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外国男子自称穿越到2027年的平行时空?网友去了一看:这地方本来就没什么人……

2021-07-05 10:55 北晚新视觉

2021年2月13日,TikTok用户@unicosobreviviente(“唯一的幸存者”)发布了一段视频,声称他独自生活在2027年,他认为人类已经在6年时间内全部灭绝。在他所上传的视频中,镜头里的瓦伦西亚(西班牙第三大城市)街道空空荡荡。

TikTok用户@unicosobreviviente 的社交媒体头像。图据TikTok

他在视频中称,“我刚刚在医院醒来,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今天是2027年2月13日,我独自一人在这座城市里”。

该用户还声称,有人在他身边留下了一份资料,资料显示,他叫哈维尔(Javier),正在参与一个试验项目。更离谱的是,资料上还提供了一个TikTok账号。

相关视频。截图自TikTok

自那以后,这位“唯一的幸存者”持续上传视频,空荡荡的街道、寂静的购物中心、悄无声息的动物园、满是脚印却空无一人的沙滩……他能随意拿走超市的饮料,随手开走4S店的一辆豪车,甚至毫无阻碍地开走一辆警车。

截至记者发稿,他的社交账户上已经发布了145条视频,吸引了370万粉丝。

用户页面。截图自TikTok

但随着该用户发布的视频越来越多、越来越频繁,也被越来越多网友指出了越来越多的漏洞。

漏洞1:空无一人的世界中,所有需要专业人员维护的设备与设施均运转正常,比如商场灯火通明、电梯工作正常……

漏洞2:哈维尔从未露出过真容,而且即使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他还是非常遵守社交原则地戴上了口罩。他声称这是为了防止和2021年的自己碰面时发生“时空湮灭”。

漏洞3:哈维尔从未做有效直播,回击网友质疑最好的办法就是直播,但哈维尔却从未这样做过。有人私信问他能不能开直播,而他的回复是:“我的信号很弱。”

漏洞4:每段视频都配有“诡异”的背景音乐,却从未用原声。

漏洞5:在这些视频中展示时间、推门或者其他活动时,不可避免地被拍到的手,并不属于同一个人——有的有汗毛,有的没有,看上去根本就不是同一个人的手。

相关视频中的手部特写。图据推特

以上四条,尤其是第五条,提供了一个新的思路,如果拍摄者是多个人而不是一个人,就能够解释得通哈维尔视频中那些匪夷所思的事情。比如拍摄者如果是警察,自然可以堂而皇之地开走警车;如果拍摄者是动物园员工,自然可以拍摄出没有动物所在的动物园。

漏洞6:“2027年的苹果店”里售卖的iPhone却依然是iPhone 12。若按照每年更新一代计算,2027年应该是iPhone 19。

漏洞7:事实上,用技术手段可轻松实现无人街头效果。

相关软件演示。图据推特

而前些天,坐标西班牙的B站UP主@板鸭国的小安眠 去瓦伦西亚当地打卡了好几处哈维尔同款建筑。结果发现当地的人口密度奇低,好多地方随手一拍就能实现空无一人的效果。于是传说中哈维尔用来消除人像的百万特效,贬值到“最多只值五毛”。

网友实地探访哈维尔此前拍摄的地点。图据微博

虽然漏洞越来越多,但有外媒评论称,虽然哈维尔的“穿越说”没有太多的真实性,但也为疫情期间的人们创造了一个巧妙的找乐方式。

他究竟是谁?为什么要做这一切,又想要达到什么目的?从2月到现在,人们依然一无所获。所有的东西,都停留在了猜测之上,这个账号背后的角色团队,仍然深深隐藏在迷雾之中。

责任编辑:蔡健雅(QZ002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