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疫情下的“网络沉迷”怎么破?中国移动出大招

2022-06-24 13:44 千龙网

疫情来袭,莘莘学子的2022学年注定短暂,尤其是京沪等历经了“生活停摆”的大都会,不少人刚刚结束了漫长的居家网课,转眼之间,又要开始悠长的暑热假期。

“3月28日直到6月13日,我陪孩子居家几乎两个半月。他上网课,我和夫人居家办公。由于不能外出,日常娱乐生活基本局限于刷剧和网游。”上海的黄先生面对记者有些无奈:“孩子最近打游戏的时间明显增多,特殊时期我也缺乏有效的手段来约束,但也觉得孩子可能需要排遣压力——可现在马上就要放暑假,我和夫人也已经复工,孩子沉迷游戏怎么办?”

早在2020年两会前夕,新华网客户端一条新闻《近2亿中小学生上网激增!疫情下的网络沉迷怎么办?》曾经占领热搜。随着新一波疫情来袭,未成年人接触网络游戏机会增加,这一问题再被放大,引起各方关注。

提起家长和“神兽”之间的斗智斗勇,情节简直“精彩“:比如给手机、平板电脑设置密码或直接锁在抽屉里,拿走路由器的电源线,要求孩子只有在自己眼皮底下时才能玩一会儿手机……父母费尽心思,孩子们“见招拆招”:一轮轮乐此不疲地破解密码,趁父母不注意“见缝插针”地玩网页版小游戏,以查题目、上网课为由借走手机……几乎每个家庭都在上演类似的“猫鼠大战”。

“既然互联网学习是趋势,能不能设计一款未成年人专用的智能手机或电脑?可以通信定位、辅助教学,并且可以控制使用时长,还能对网络内容进行筛选……如果有这样的设备,家长和老师就放心多了。”黄先生说。

“防沉迷电脑”似乎还是稀缺资源,而一款“防沉迷宽带”已经走入公众的日常生活。

中国移动以“全千兆”为引领,树立高品质家庭市场新形象,同时着力于用户场景化网络使用痛点,基于连楹-家庭智能加速网络的能力,推出护苗宽带以满足学龄儿童家庭用户的网络管控需求。

作为通信运营商的领军者,中国移动在不断推进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民生深度融合的同时,不忘自身肩负的社会责任,为未成年人打开网络的“护苗模式”。 

针对青少年上网、安全守护场景,叠加绿色上网服务,打造中国移动护苗宽带,自动过滤不良信息,并对家中上网设备、访问内容及使用时长进行管理,解决家长担心孩子被不良信息侵扰、无法合理管控娱乐游戏时间的痛点。其优势有以下几点:

上网时间管控:把握不住孩子的上网时间?护苗宽带支持对设备一键禁网、周期禁网,甚至可以实现对设备上网时间的个性化管理;

网站APP管控:担心孩子沉迷娱乐软件?护苗宽带支持对游戏、视频、社交、直播等易沉迷类别的百余款APP和网站一键管控;

网络安全智能防护:网络欺诈防不胜防?护苗宽带支持网络安全智能防护,陌生设备可拉黑限速,外人蹭网无处躲藏。

有了以上多角度、全方位的网络守护,可以让青少年在畅享便捷的同时避免网络不良信息的侵袭,也让家长安心省心。

责任编辑:张薇(QN0001)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