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东部成新宠?来看“十亿美元级富豪”住在哪

2016-02-26 09:14 环球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东部成新宠?来看“十亿美元级富豪”住在哪

胡润研究院24日发布《2016胡润全球富豪榜》。榜单显示,北京首次超越纽约成为全球超级财富创造者最密集的城市,100位“10亿美元富豪”居住于此。北京的超级富豪们到底住在哪里?《环球时报》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其实想知道这些富豪喜欢住在哪,就去房产网站上搜最贵的楼盘就好了。”链家地产一位资深中介李先生表示,所谓“豪宅”,其实有普通住宅和别墅之分,普通住宅在京城大多分布于东西城、朝阳、海淀的黄金地段,而顺义的别墅区则是富豪们的另一个青睐之所。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研究员李国庆告诉《环球时报》记者,上世纪90年代的亚运村、方庄、望京等都是当时的高档小区聚集地,而现在,北京东部以及顺义温榆河沿岸的豪宅则成了富豪们的新宠。

《环球时报》记者打开国内一家房产中介的官网,把搜索条件设为“总价1000万、5居室以上”,并把均价从高到低排序。记者发现,位于北四环西路附近的万柳书院以均价14.5万元每平米排在首位,位于北京饭店北边的霞公府、金宝街的励骏华庭分别以13.7万元每平米和11万元每平米紧随其后。这些豪宅面积最高甚至超过1000平米,总价突破3000万的比比皆是。另据某网站报道,目前北京最贵的豪宅是位于北京农展馆的“壹号院”。据悉,“壹号院”一期住宅产品审批均价为16.5万元每平米。业内人士推测,随着后期产品的陆续推出,预计项目最高单价将超过30万,单套总价将达到1亿—2亿元。

李国庆表示,在房产中介网站上“搜索豪宅”确实是一个了解“富豪住在哪”的好办法。除了单一的楼盘,北京豪宅大多集中在朝阳和顺义,“朝阳区是北京国际化程度最高的,CBD、使馆区都在朝阳,而顺义距机场近,交通便利,且拥有优美的环境,开发潜力巨大”。李国庆提到,顺义别墅区周边有多家国际学校,这也是能吸引富豪们投资的一个非常重要的高附加价值。

“东富西贵”,老北京长久以来流传着这样的说法。近年来由于CBD、燕莎等商圈的快速发展,东部区域加速成为新贵聚集地。而西部区域自然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一直是最适宜居住的高端区域。因此,富裕阶层聚集于东西城的“传统”自古未变。

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全年,北京均价10万以上顶级豪宅的签约套数达到261套,成交额高达135亿元,2015年也被地产界称为一线城市的“豪宅元年”。李国庆认为,之所以出现“豪宅元年”的交易井喷,其实是因为富裕人群的投资方向发生改变,“从投资角度来看,新富阶层仍然更倾向于具有稀缺价值的不动产上,而且这种趋势还会持续”。▲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范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