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悚视频:艺术家设想3D打印人体

2016-04-19 08:29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惊悚视频:艺术家设想3D打印人体

近期,一部56集视频《模块化人体》介绍了名为“奥斯卡”的项目。该项目尝试利用3D打印技术去实现模块化的人体。这一概念的提出者是佛洛里斯·卡伊克(Floris Kaayk)。

在70年代电影《无敌铁金刚》中,主演在一次飞行中遭遇了重伤,而随后的器官移植手术使他获得了超能力。科学家试图利用这次机会优化人体结构。

“奥斯卡”可以被视为这一概念的当代版。卡伊克表示:“我在想,我们为何要打印与自己身上一模一样的器官,而不是借此机会去优化器官?”

目前我们还无法对卡伊克的概念做出判断,因为“奥斯卡”项目并未变为现实。卡伊克是荷兰一名视觉艺术家,并非生物工程专家。“奥斯卡”是一部网络小说的主角,这部小说已经在YouTube、Facebook和其他社交媒体上吸引了人们的关注。

根据视频中讲述的故事,奥斯卡是科学家克奈里斯·维拉斯曼(Cornelis Vlasman)的构想,即在普通人体结构的基础上进行优化。然而,重新安排人体器官并不容易。

卡伊克表示:“如果我们可以打印器官和人体的某些部分,那么为何不彻底重定义、重新设计人体?”

他认为,人体是一个封闭的系统,修复和调整都相对困难,而“开放的模块化人体将会是不朽的 ”。

通过“模块化人体”网站,你可以看到完整的这部视频。这个网站有着反乌托邦风格的设计。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类似“奥斯卡”的设想目前还不可能成为现实。

“如果你进一步了解,那么可以发现,这一领域的研究还处于早期阶段。”卡伊克表示,“目前还不可能打印出能正常工作、血管化的器官。这类概念还停留在科幻小说中。”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