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位置服务大数据报告:王府井小吃街成北京最热门美食区

2016-09-28 15:00 中青在线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腾讯位置服务大数据报告:王府井小吃街成北京最热门美食区

腾讯位置服务最新发布的一份位置大数据报告显示,王府井小吃街成为北京最热门的美食区。在这份大数据报告中,还公布了北上广深津蓉等各大城市的餐饮、景点和商场分享的TOP20排名。其中,在北京地区,除了用户最乐于分享的王府井小吃街和全聚德,景点天安门广场也成为大热门,商场则为朝阳大悦城。

北京美食在全国各地乃至全世界都十分有名,没吃过北京美食不能算到过北京。那么,哪些地点获得了北京当地人和外地游客最多的位置分享呢?毫无意外,众人皆知,荟萃北京及各地风味小吃的王府井小吃街摘得桂冠;作为北京旅行必享美食的全聚德烤鸭王府井店、前门店和和平门店分别名列第二、第四和第六;此外,北京本地人钟爱的簋街美食代表胡大饭店东直门总店获得了第三的位置,可见北京用户对麻辣小龙虾的钟爱程度。而北京有名的老北京小吃连锁店护国寺小吃仅仅上榜位于第8的位置,看来老北京小吃界还需努力啊。

在景点方面,北京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融合了古典与现代的城市元素,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天安门广场、颐和园、八达岭长城、天安门、奥林匹克公园、圆明园遗址等组成“景点群”,引来用户竞相分享。有意思的是,在北京用户分享次数最多的景区景点TOP 20中,后缀带“公园”的景区占了六个,加上北京动物园、北京植物园、北京海洋馆和北京野生动物园等,与绿色和大自然相关的景点占了一半之多,甚至比历史文化类的旅游景点多出一半。不得不说,北京用户对大自然真的是情有独钟。

都说王府井商圈是北京的黄金宝地,但奇怪的是,北京用户最乐于分享的商场排名中,位于东四环外的朝阳大悦城上演了一出“同室操戈”,力压王府井大街旁的西单大悦城排名第一。据媒体报道,朝阳大悦城别出心裁,通过打造个性化特色街区优化客群,建立了全国首个一站式宠物综合服务空间和一站式综合农业观光体验农场,这可能就是斩获冠军的关键因素。坐镇北京CBD西区门户的世贸天阶则排名季军。

与此同时,腾讯位置服务对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的分析表明,三城最喜欢分享的餐厅分别为老城隍庙小吃广场、四海一家广州店和东门小吃街,商场则是上海大悦城、正佳广场和华润万象城,景点则是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广州塔和世界之窗。

另据介绍,腾讯位置服务目前已经拥有日均超过450亿次定位调用,在微信、手机QQ、京东、滴滴出行、新美大等多个在各自行业具有领先地位的产品中进行了深度应用。而这份报告的数据主要来源于腾讯社交分享服务,应用于微信位置分享、微信朋友圈签到、手机QQ位置分享、空间签到、腾讯新闻评论等产品,整合了SDK、签到服务、检索服务等功能。目前,每天在腾讯社交平台上产生的位置服务分享次数已经突破3000万次,峰值高达4000万,在一年内实现了翻倍,处于行业的绝对领先地位。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