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易到车主频遭提现难 平台被指恶意拖欠款项

2017-03-03 15:49 和讯网

来源标题:易到车主频遭提现难 平台被指恶意拖欠款项

去年11月以来,乐视由于曝出资金链断裂危机,在社会舆论关注度方面曾一度盖过了因“爆炸门”而屡上头条的三星。一时间,乐视家族的诸多业务板块也被拖累,旗下包括手机、汽车、体育等子生态相继受到牵连,成了众矢之的。

早在2015年获得乐视战略投资的易到用车也逃脱不掉这个“连锁反应”,随着乐视资金链危机持续发酵,易到用车在去年底陷入了一场“欠款风波”。如今,对易到用车资金状况的猜疑仍在延续。

日前,有多名易到车主向蓝鲸TMT反映称,他们在最近两个月内,频繁遭遇到提现困难的情况,甚至调侃称在易到提现只能拼“运气”和“人品”,据此怀疑易到用车资金紧张。

多名易到车主控诉提现难,部分车主尝试多次后才成功

今年2月,蓝鲸TMT陆续接到多名易到车主的爆料,称他们近期多次遭遇“提现难”的问题,并控诉易到用车平台恶意拖欠车主款项。

来自深圳的郭师傅表示,他从去年开始注册成为易到的合作司机,之前使用易到平台接单和提现都正常,但是从春节期间开始,他留在司机端的资金开始不能正常提现。

“大概从年初开始,我在后台进行提现操作的时候就不正常了。”郭师傅回忆道,以前只要在规定的时间里点击提现,他就很快能收到银行的到账短信;但最近他在客户端发出提现申请,却总是提示“系统故障,请稍后再试”。

幸运的是,截至发稿,郭师傅在多次尝试之后终于成功提现。“最早的一个提现申请花了18天才成功。”

与郭师傅相比,北京的雷师傅就没有那么走运了。据雷师傅介绍,他平时兼职开易到,习惯等自己账户积累到过千元再集中提现;2月中旬,他无意间看到易到贴吧里有很多司机朋友吐槽提现困难,他才打开自己的客户端进行提现操作,不料也中招。

“我太倒霉了!周围有运气好的哥们儿试过几次之后提成功了,可我这段时间试了很多次,每次都失败。”雷师傅无奈地说道,“想找客服帮忙解决,但一直没有回应。”

易到被指恶意拖欠款项,恐慌情绪蔓延

针对这一遭遇,郭师傅和雷师傅均认为,易到这是恶意拖欠车主的血汗钱;并指出,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损害,易到用车平台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据蓝鲸TMT调查,与郭师傅、雷师傅有同样遭遇的人不在少数,不管是易到贴吧、易到用车贴吧,还是微博或聚投诉等平台,都充斥着大量车主对易到提现难的控诉。

尽管有部分车主反映自己提现成功,但“提现难”这一恐慌情绪始终在蔓延。据悉,截至目前,已有不少车主表示不敢再接单,进而引发乘客通过易到平台难叫车的问题。

易到回应称系统存故障,将很快恢复

针对这一现象,蓝鲸TMT致电易到用车相关负责人了解情况。对方回应称,所谓的“提现难”问题可能是系统故障原因导致,也可能是由于车主操作不当引起。

据该负责人介绍,近期易到正在与国家有关部门监管信息交互平台进行数据对接,在此过程中,系统或会出现短暂性不稳定情况,可能偶尔会对部分系统功能产生有小幅影响。

“易到已安排大量技术人员加快对接工作,预计将很快完成;在对接完成之后,系统将恢复稳定。”

同时,上述人士指出,其实除了系统故障的原因,车主操作不当也容易产生“提现难”问题。

按照易到车主之家发布的提现流程及规定,易到车主提现成功需至少满足几个条件:余额大于等于1元;支持银行包括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及交通银行,不支持信用卡提现;注册姓名与提现银行卡姓名必须保持一致,且输入的银行卡号无空格;提现时间为工作日10:00-17:00。此外,易到用车规定,车主的提现上额为每次1万元,每天只能提1次。

律师:平台或应承担责任

对此,蓝鲸TMT特向北京安理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李舒律师进行了咨询。李律师表示,一般而言,这么大的平台运营应有强大的IT系统支持,如果仅因为简单的数据对接或共享就导致系统障碍,这个解释还是有些牵强。

从款项提取和支付的角度看,在易到平台的资金流动和支付也应该是由为易到提供支付服务的第三方支付系统根据易到的系统指令完成,监管部门对此类系统的运行安全和标准有专门的要求,因此如果未大面积出现司机提现困难的情况,背后的原因可能并非易到解释的这么简单。

正常情况下,易到用车与车主之间应就资金使用和提取等权利义务内容订立协议,协议应包括结算方式、结算比例和结算周期等条款,否则就无章可循。如果有这样的协议且对上述内容做出了明确约定,车主不能按约顺利提现时,则易到就应承担相应迟延结算和付款的违约责任。

目前,随着网约车监管政策的落地,行业竞争已步入关键期。业内人士指出,如今,移动出行领域各平台此前疯狂的“烧钱”打法已不再适用,提升服务质量才是新的制胜法宝,而这不仅仅针对的是乘客端,还有司机端。显然,这对包括易到在内的所有出行平台而言,都是一个新的挑战。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作者:蓝鲸TMT 刘敏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