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化自媒体平台,UC半月连发2篇处罚公告

2017-03-06 16:22 比特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月23日与3月2日,UC订阅号后台系统UC云观在其微信公号连发两篇公告,分别为:《关于严厉打击发布标题党文章行为的公告》与《关于持续严厉打击发布标题党文章行为的公告》,显示了作为内容平台的UC为净化平台环境,持续打击违规内容的决心。

从UC云观发布的图片和名单显示,首批受到处理的UC订阅号超过20个,第二批受到处理的账号超过24个,且均存在严重的文不对题行为。UC订阅号官方认为,这种情况对平台良好的内容生态造成了伤害,既影响用户阅读体验,又伤害了其他努力创作的自媒体人的劳动成果,UC订阅号坚决杜绝“劣币驱逐良币”的情况发生。

根据UC订阅号公布的运营违规处理规则,入驻UC订阅号的自媒体人发布非法或不健康内容时,无论是标题党还是时效性超过3个月的旧闻,根据其违规次数,都会有3个等级的处理措施:由轻至重分别有删文、禁写15天、封禁账号15天、账号封禁30天以上等处罚。两则公告发布后不久,3月5日UC订阅号后台系统——UC云观又上线了标题党检测机制,将重点打击标题党行为。其原理为当订阅号作者在提交文章时,检测系统会对文章标题进行判断,如有发现疑似标题党情况,则会提醒自媒体人先行自我检查。

UC自升级为大数据新型媒体平台以来,一直以为6亿人提供般配内容为已任,并通过扶持自媒体人创作等多种计划充足其原创版块。UC订阅号愿意扶植优质内容创作者与平台共同成长,同时,对不遵守平台基本规范、影响平台用户体验的行为一律进行严厉惩罚。后续UC云观团队也会加大力度,对涉及标题党和文不对题文章的违规账号严惩不贷。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