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火升级 高通起诉多家苹果供应商

2017-05-19 08:38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5月18日,高通公司发表声明,起诉富智康、鸿海、和硕、纬创、仁宝电子等多家拒绝向高通支付专利费的苹果供应商。

高通执行副总裁、总法律顾问唐·罗森博格称:“很遗憾,我们不得不起诉这些与我们有长期合作关系的被许可厂商,以确保我们之间的协议能够得到履行,但是,我们不能允许这些制造商和苹果公司在使用我们高价值知识产权的同时却不支付其本已承诺支付的公平、合理的许可费。苹果公司仍在通过销售由Qualcomm技术驱动的产品获得数以十亿美元的收入,但是却利用其作为全球最富有公司的市场支配力,在全球对Qualcomm发起攻击,试图胁迫Qualcomm接受不公平和不合理的许可条款。我们与苹果公司制造商的许可协议仍然有效且可依法执行。这些制造商必须根据许可协议继续履行它们的义务,而苹果公司则应立即停止其已构成侵权的干涉行为。”

据了解,由于高通在通信专利领域的长期创新和积累,据不完全统计,其专利数量已经达到13万之巨,其中多数是与通信领域相关的核心基础和高质量的专利。这也意味着诸多与通信产业相关的厂商(包括此次被诉的苹果供应商)均需不同程度地通过与高通专利授权的方式获取高通专利背后的技术来支撑和实现自身业务的创新和发展。

苹果方面表示,高通的优异工作仅在iPhone中发挥了很小的作用,所以没有理由根据整个手机的定价收费。“我们五年多以来一直在试图与高通达成授权协议,但它们拒绝就公平条款展开谈判。由于无法在欠交费用达成一致,我们暂停付费,直到法院确定正确数额位置。我们之前就曾经表示,高通的要求并不合理,我们也一直收取高价是因为自己的创新,而不是它们的创新。”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孙麒翔 石飞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