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递交5G无线测试申请 传输速率高达10Gb/s

2017-05-24 10:23 TechWeb

打印 放大 缩小

据科技博客macrumors北京时间5月24日报道,根据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日前披露的一份由苹果递交的申请文件显示,该公司正计划展开5G无线通信技术测试,而这一技术被认为可能将极大的提高iPhone手机的连接性能。

苹果展开5G技术测试

苹果展开5G技术测试

苹果递交测试申请的这项该无线技术被称作“毫米波”,毫米波技术能够将无线宽带的传输速率提高至10Gb/s。苹果公司在其许可申请中写道:“苹果公司希望利用这一频段,能够对传输基站和接收装置之间的直接路径和多路径环境进行评估。”

“这些评估将向无线运营商未来的5G网络设备操作提供相关的工程数据,”苹果在申请中补充到。

在未来不超过12个月内,苹果将被允许在公司总部和米尔皮塔斯(Milpitas)两地之间展开新技术的测试。苹果将使用来自Rohde、Schwarz、A.H. Systems以及Analog Devices等公司的设备,在28 GHz和39 GHz频段下对该技术展开测试,而这些频段是FCC去年为了下一代5G宽带而开放的。

目前尚不清楚苹果此次对毫米波无线技术性能展开测试的意图所在。美国的无线运营商,包括AT&T、Verizon、Sprint和T-mobile在内,目前都正在展开5G网络测试,并计划在未来几年部署这一技术。

苹果此时展开5G无线技术测试,可能是为未来的iPhone能够利用5G技术做准备;当然,苹果也可能还有其他目的。而苹果测试所使用的28GHz频段尤其备受关注,因为该频段已被指定用于“地球到空间”领域传输使用,苹果已经开始涉足“地空”领域传输技术的开发。

最近,苹果雇佣了数名拥有卫星技术专长的工程人员。上月有报道称,谷歌航天器业务负责人约翰·芬威克(John Fenwick)和卫星工程负责人迈克尔·特雷拉(Michael Trela)已从Alphabet旗下谷歌跳槽至苹果。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