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iPhone 8彻底取消指纹解锁 改用结构光3D扫描技术

2017-05-25 08:35 腾讯数码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传iPhone 8彻底取消指纹解锁 改用结构光3D扫描技术

传说中的iPhone 8的指纹解锁位置一直众说纷纭,到底是设计在背面还是嵌入显示屏下,各种消息渠道给出不一样的说法。而现在,则有网友在微博上爆料称,iPhone 8将会取消指纹解锁功能,而改用更强大的结构光3D扫描技术,借助两枚前置摄像头来实现面部解锁,但消息的真实性还有待证实。

支持3D扫描技术

此前有关iPhone 8指纹识别的位置一直传闻会嵌入显示屏下面,但随后有传出由于尚未解决技术难题,而不得不改用后置指纹解锁设计,并且网络上还曝光了一组真机模型的谍照,显示在背面苹果Logo下方确实拥有圆形的指纹解锁模块,与此前泄露的疑似工厂SIP(标准检测程序)的图表完全一致。

不过,也有消息人士表示这次泄露的模型其实是国内的山寨版本,根据iPhone 8早期的原型机设计而来。而真正的iPhone 8将会采用了3D扫描技术,没有虹膜识别,并具备全屏膜指纹识别功能,但同时也表示并不能完全确定其真实性。

传取消指纹识别

值得一提的是,现在又有网友在微博上放出了一张疑似iPhone 8前面板的局部谍照,并表示iPhone 8此次不是后置指纹,也不是屏幕解锁,而是取消了指纹解锁功能。取而代之的是一种3D扫描技术,但与虹膜识别无关。为此,结合前面板谍照上出现的两个开孔,以及所描述的3D扫描技术,不少网友推测苹果这次有可能采用结构光3D扫描技术来实现人脸识别。

而从目前结构光3D扫描技术的特色来看,将会通过两枚摄像头来提供立体感视觉技术,但对于计算的要求非常严格,且对于环境光照条件非常的敏感,所以需要专门的传感器进行辅助。而从此前曝光的iPhone 8结构图来看,似乎完全满足这样的条件。具体来说,iPhone 8在听筒的左边配备3D摄像头,而右边则搭载了红外生物识别传感器,从而实现结构光3D扫描识别技术。

全黑一秒解锁

尽管以上消息的真实性还有待证实,尤其是iPhone 8是否真的取消指纹解锁功能还充满悬念。但根据消息人士透露的说法,具备3D扫描技术的iPhone 8能够在全黑空间实现一秒解锁,这或许与配备红外生物识别传感器存在较大的关联。

此外,由于过去还传闻iPhone 8将被延期到11月份,其中有个原因便是全新的3D组件与屏幕贴合还存在问题,所以种种迹象表明,将来的iPhone 8或许将在面部识别或解锁方面带来全新的技术,至于是否由此带来技术难题而导致延期,有可能要到今年夏季才会有更明确的说法。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作者:水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