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2:1全面屏风靡全球 国内1500元以上手机或普及全面屏

2017-06-15 08:51 腾讯科技

来源标题:2:1全面屏风靡全球 国内1500元以上手机或普及全面屏

今年是苹果推出其智能手机十周年,巧合的是,智能手机在创新停滞多年之后,迎来一次“工业设计创新风暴”,其中2:1比例的瘦长全面屏将风靡全球,业内估计采用今年全面屏的手机销量将达到1.5亿部。

所谓的全面屏,即过去所称的无边框手机,使用全面屏的手机屏占比大幅提升,甚至超过了九成,视觉体验大幅改观。

综合台湾电子时报网站等媒体报道,之前,三星电子的S8已经在全球开售,该手机使用了全面屏,屏幕比例从16:9变成了2:1(即18:9),手机美观度大幅提升,也推动了消费者的购买热情。

今年秋季,苹果将推出一款十年版手机,据悉该手机也会使用全面屏,尺寸为5.8英寸,比例为18.5:9。苹果将取消底部的实体按键,将指纹识别模块整合到屏幕之下。过去,苹果手机一直遭到外界诟病,认为三分之二的屏占比显得有些“丑陋”。而今年,苹果在屏占比方面将会“一雪前耻”。

随着三星电子和苹果接纳全面屏,全球手机行业都在跟随这两家巨头的设计风格。据悉,谷歌(微博)今年推出的Pixel手机,也会使用瘦长的全面屏,并且委托给LG电子设计。

手机厂商对于全面屏的热衷,导致这种屏幕供应紧张。据电子时报报道和传统16:9屏幕相比,瘦长屏面板的采购价格高出了10%到15%。

在中国市场,小米、华为、OPPO、vivo、魅族、金立等厂商,也加入了全面屏的大潮,加剧了屏幕供应紧张。

据业内人士称,今年全球全面屏手机的交付量将达到1.5亿部。而在中国内地市场,年底前,定价超过1500元的机型都将采用全面屏。

消息人士称,从今年三季度开始,手机面板厂商将会增加全面屏面板的供应,这将有助于缓解供应紧张。

业内消息人士称,台湾地区的多家显示面板厂商都已经增加了全面屏的生产量,其中包括友达光电、瀚宇彩欣、群创光电等。

在三星电子的S8之前,已经有中国手机厂商推出了屏占比较高的手机,甚至称之为全面屏,但是从外观上看,这些产品目前依然有着明显的“下巴”,工业设计依然有可提升的空间。

另外,全面屏的采用,将进一步提高屏幕有效使用面积,提升单手操控性能,但是与此同时,2:1瘦长屏幕也将给手机软件界面设计带来一些影响。可能导致画面“畸形”。伴随着十年版手机逐步上市,苹果是否会对iOS软件界面设计提出新的兼容性要求,将值得关注。

之前,三星电子在S8中推出了分屏显示功能,以便最大限度利用瘦长屏优势。随着全面屏风靡,预计各种第三方APP也会推出多屏显示的全新创意功能。(综合/晨曦)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