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创响北京]2017智创未来——人工智能与新生活创新创业论坛在京举办

2017-09-20 09:47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9月20日讯(记者 龙娱平)19日下午,“智创未来——人工智能与新生活创新创业论坛”在2017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简称“双创周”)期间举办。论坛在双创周组委会指导下,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承办,旨在探讨人工智能领域最前沿技术与发展现状,让产学研相融合,共同推进中国人工智能行业的创业创新。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清华大学马少平教授、中国传媒大学脑科学与智能媒体研究院院长曹立宏教授、3Glasses深圳市虚拟现实集团CEO王洁、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人工智能技术总监相非、中科曙光解决方案中心副总工程师明立波做主题报告,分别从自己所熟悉的学术界及产业界对新智能科技与人类未来新生活紧密关系给出了自己的解读。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清华大学马少平教授从人工智能发展历史、人工智能典型应用、当前行业中人工智能的应用情况及如何指导我们的工作四个方面对人工智能做详细阐述,就人工智能可能对于未来人类新生活所产生的影响做分析与分享。

中国传媒大学脑科学与智能媒体研究院院长曹立宏教授的报告则主要强调从脑科学的角度,分析人工智能研究领域中的深度学习与类脑计算方面研究成果等。“基于深度学习的人工智能技术在取得应用方面的巨大收获的同时,正在面临新的挑战,把握深度学习的优缺点,既能在应用中扬长避短,也能对技术的壁垒做到心中有数。”他表示,类脑智能作为新一代人工智能的基础前沿,将打破深度学习的发展瓶颈,把人工智能推向更像大脑的强人工智能。

作为我国VR头戴设备的领军企业,自2016年的深圳WinHEC创新峰会上,3Glasses 牵手微软,成为 Microsoft 公司 Windows 10 Mixed Reality Partner,也是微软公司目前在中国的唯一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自有品牌的VR硬件合作伙伴。到如今,3Glasses蓝珀S1微软版MR开发者套装现货发售,混合现实之门从此开启。3Glasses深圳市虚拟现实集团CEO王洁在演讲中分析了从专注VR技术,到引领行业,再到现今的迈出国门走向海外,3Glasses如何逐步站稳脚跟、逆势生长。

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发展和崛起一直是作为我国创新创业的代表企业与典范。相非做题为《基于小米大数据的人工智能构想》的分享报告中谈到,在人工智能时代如何挖掘数据潜力,以营造最佳的用户体验、更好的服务于用户,同时介绍了小米大数据业务的进展,以及基于大数据对人工智能技术的研究和应用。

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解决方案中心副总工程师明立波带来的报告中,首先讲述了公共安全视频内容分析的背景趋势、技术要求和生态分布;然后介绍视频结构化的基础架构、各项指标成熟度及应用分布;最后是经验分享,如何建设10000路以上并发视频流实时分析、多类型预警及属性检索系统。

在活动的圆桌论坛环节,论坛除了邀请前面的几位专家参与外,还邀请了北京盛开互动科技有限公司的CEO曾祥永、北京北信博才有限公司的CEO刘会军、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工业大学的于乃功教授、就“新智能科技对人类未来生活的影响”与其双创人才培养中的问题与解决措施做了积极交流与沟通。各位专家纷纷表示,以人工智能与虚拟现实为代表的新智能科技,对于人类未来新生活的影响是必然的,由于在发展过程中必须存在一些曲折的过程,让结合行业需求的高校复合型双创人才的培养就显得尤为关键,这就使得国家、企业、行业和高校等多方面的通力合作就显得更为重要。

另外,作为双创活动的主力军--高校人才培养问题,一直是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问题。为了更大地鼓励大学生积极创新,用自己学到的专业知识改变生活。在论坛的最后环节进行了“博耳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创客大赛颁奖典礼”,表彰来自全国不同城市和高校的12个学生团队。

此次论坛旨在为智能科学技术领域的广大开发者、创业者及传统企业搭建平台,切切实实的用人工智能改善大众的生活,用科技成果为进一步发展科研提供强有力的帮助,促进创业创新企业与科研人员有效沟通,在良性循环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