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向百亿迈进打造产业互联网集团 慧聪全面布局区块链

2018-01-29 15:17 中国新闻网

日前,慧聪集团在京召开主题为“超越•蝶变”的集团管理会议。会上慧聪集团CEO刘军、总裁刘小东等核心领导发表了主题演讲,宣布了慧聪集团全新战略方向。

慧聪集团过去20余年通过深耕B2B 2.0电商平台,围绕信息流、资金流和物流变革,正构建起一个更大的平台生态,更好的为广大中小企业服务,迈向未来互联网产业发展的新蓝海。慧聪集团CEO刘军在会上以“向百亿迈进”为题进行了发言,从布局管理团队MBO,全力推进在线支付,打造大金融交易体系,开创互联网式专业市场,构建交易生态环境,五方面详细阐明了慧聪集团的未来战略。刘军认为,通过全新的战略,慧聪集团将成为中国企业200强。

5G以及区块链技术的发展为互联网产业打开了新的窗口。慧聪集团总裁刘小东在会上表示将带领慧聪互联网业务探索未来业态,布局下一个十年。刘小东以“构建慧聪互联网产业新生态”为题详细阐述了未来慧聪互联网集团发展战略,称将通过技术赋能降本增效,搭建产业互联网;深化供应链服务,布局仓储、交易和金融业务;将慧聪互联网集团打造成为中国领先的产业互联网信息与商务门户。

点击进入下一页

慧聪集团CEO刘军

 

向百亿迈进 打造中国领先的产业互联网集团

慧聪集团CEO刘军表示,未来将慧聪集团打造成为中国领先的产业互联网集团。更好的为广大中小企业服务,共同迈向未来互联网产业发展的新蓝海。

刘军提出2018年慧聪集团的目标是实现100亿营收。通过让中关村在线和多行业、海量客户进行化学反应,通过盘活“买化塑”、“棉联”、“中模”在垂直产业中的重要作用,通过利用金融科技的放杠杆和场景实现,以及通过物联网数据的升级变现来实现这一目标。

通过战略的实施,慧聪集团将在2018年向百亿目标迈进。刘军指出,慧聪集团不仅能实现100亿营收的目标,未来2019年可以做到200亿,成为中国企业500强;2020年做到500亿,到了2021年做到1000亿,成为中国企业200强。

慧聪集团总裁刘小东以“构建慧聪互联网产业新生态”为题详细阐述了未来慧聪互联网集团发展战略。刘小东指出,慧聪互联网集团将通过技术赋能降本增效,搭建产业互联网;深化供应链服务,布局仓储、交易和金融业务,将慧聪互联网集团打造成为中国领先的产业互联网信息与商务门户。

 

全面布局区块链 联合佳沃股份共建区块链农业全产业链

5G以及区块链技术的发展为互联网产业打开了新的窗口。刘小东表示探索未来业态,布局下一个十年。“未来的三到五年,5G带给我们的科技产业,各行业科技公司的客户里是大的技术的革命,万物互联的时代,商机呈倍数的放大”。

在区块链领域刘小东指出,“区块链的技术能力,让我们有机会让整个慧聪集团弯道超车,是快速成为中国大型互联网的公司非常好的机会。在我们看来,区块链的成长不是互联网的2.0,更多是互联网的平方,是互联网下一个20年的机会”。

针对慧聪集团在区块链领域的布局,刘小东表示:2018年慧聪集团将全力打造慧聪区块链产业生态系统。计划在一月份建立慧聪区块链产业研究中心,并投资成立一家区块链专业媒体公司。慧聪集团也会通过投资入股的形式,快速进入几个专业领域。

“未来的三年时间里,将区块链技术变成推动慧聪集团快速成长的新动力”,刘小东着重指出。

慧聪集团在本次大会上宣布,将与联想集团旗下的佳沃股份达成战略合作。届时慧聪集团将在品牌防伪、智慧溯源、场景应用、区块链打造、供应链创新、智慧营销等方面与佳沃集团进行通力合作。慧聪集团通过与佳沃股份,通过打造全产业链品质追溯+边贸业务区块链信用体系。这将有利的促进农业产业群互联网化,供应链扁平化,实现共享产业信息化价值。

此外,慧聪物联网数据营销集团与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针对大数据的研究和探索也达成了项目合作,双方将针对大数据应用与研究、用户行为地图、机器学习、用户挖掘等方向进行深入探讨,并将研究成果应用于实际的物联网数据营销当中。

未来,清华大学大数据中心将与慧聪集团共同建立清华—慧聪物联网与区块链研究中心。同时,“一链到家(佳)”数字标杆计划和“慧聪链(恋)投”科技金融计划也是双方未来合作的诸多计划的一部分。

2018年慧聪集团业务战略全面升级:从传统的信息广告全面向物联网、供应链金融转型。同时慧聪集团也率先成立了慧聪区块链产业研究院,通过自建与合作,全面进军区块链媒体、交易等领域 。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