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工整合联盟在京成立 打通医工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

2018-01-29 16:0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月29日讯 29日,医工整合联盟筹备成立大会暨医工整合高峰论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办。来自全国著名三甲医院、知名高校、科研院所、投资机构等220余家单位的400余位业界专家就医疗健康领域的创新发展趋势及医工整合创新的前景展开了热烈交流。

据了解,医工整合联盟是在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院士倡导下,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发起成立。联盟成立后将搭建政产学研医一体化模式的创新合作平台,促进前沿工程技术在解决医学相关问题中的转化应用,让医生与工程师结合,打通医工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

9

医工整合联盟在京成立

在医工整合联盟成立大会预备会议上,会员单位表决通过了《医工整合联盟章程》,选举樊代明院士为联盟名誉理事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为联盟理事长单位,樊瑜波教授为联盟首届理事长,李德玉教授为联盟首届秘书长,选举联盟副理事长61人,常务理事共计151人。随后,医工整合联盟举行了第一届理事会议,通过了首届理事会工作计划。

据悉,联盟将搭建政产学研医一体化模式的创新合作平台,促进前沿工程技术在解决医学相关问题中的转化应用,促进各创新要素的整合与协同,引领国内大健康产业的布局和发展,为保障人类健康做出贡献。随后,北航校长徐惠彬院士和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院长张英泽院士致辞对联盟成立表示祝贺。

联盟揭牌仪式现场,北航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樊瑜波教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医工整合联盟的成立旨在探索大健康产业时代的新模式,创立医工整合的新机制。北航联合全国产学研医顶尖机构共同发起成立医工整合联盟,旨在搭建政产学研医一体化模式下的创新合作平台,打通临床需求、技术研发、企业应用和产业转化的全过程,促进各创新要素的整合与协同。

中国工程院院士、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院长张英泽院士对联盟的成立表示了支持,“医工整合是中国医疗发展的必须之路和必由之路。医生不会做设备、工科的人会做设备但是不懂医疗。只有二者紧密的结合才能够发展中国自己创新的医疗设备和产品。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