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回应欺负法国开发者指责:都让你们赚10亿欧元了

2018-03-17 00:29 凤凰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苹果位于法国巴黎的一家专卖店

苹果位于法国巴黎的一家专卖店

据AppleInsider北京时间3月16日报道,针对法国政府有关苹果利用了法国应用开发者、存在“虐待性商业行为”的指责,苹果回应称,它已经向法国应用开发者支付10亿欧元,并向他们以及他们的用户提供了很多支持。

苹果在向《费加罗报》提供的一份声明中称,“我们对与法国数十万名应用开发者密切的合作关系感到自豪。”

苹果在声明中强调,法国应用开发者已“通过App Store应用商店赚了10亿欧元(12.3亿美元),许多有才华的开发者创业时团队只有1、2个人,然后他们的团队不断扩大,有能力向全球155个国家和地区的用户发布他们的应用,苹果对iOS、开发工具和App Store的投资,使得这一切成为可能”。

声明称,“我们随时准备在法国法庭上陈述我们的主张,澄清对我们的误解。”声明在最后指出,“未来,我们将继续帮助法国开发者实现他们的梦想,通过我们的编程比赛支持法国学生学习编写程序。”

法国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Bruno Le Maire)指责苹果和谷歌强行规定它们应用商店中应用的价格,它们“获取了所有数据”,并“单方面修改”合同。勒梅尔称,这些做法是不可接受的,不是法国想要的“经济。它们不能以现在的方式对待我们的创业公司和开发者”。

在回应有关“获取了所有数据”的指责时,苹果称它“一向保护用户的隐私和安全,没有获取用户使用第三方应用的数据”。

勒梅尔在接受采访时称,法国政府计划因所谓的“虐待性商业行为”起诉苹果和谷歌。根据一项在2015年至2017年期间进行的调查,法国财政部发现,应用商店运营商和开发者之间的关系存在“严重的不平衡”。

谷歌的回应更是直指勒梅尔评论中的商业行为问题,称它在包括谷歌Play在内的多个问题上与法国政府开展合作,“我们认为自己的行为符合法国法律,我们将在法庭上解释我们的立场”。 (编译/霜叶)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