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技活动周将办2万余项活动

2018-05-09 08:23 人民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记者8日从科技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科技创新 强国富民”为主题的2018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将于5月19日—26日举办。

据科技部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主场地点设在北京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启动仪式将于19日上午举行。包括“军民科技融合成就”“科技支撑美好生活体验”等在内的“强国富民科普博览”也将同时举行,展项累计460余项。据悉,主场展示活动19日中午起对社会免费开放,观众可微信预约、凭票参观。

全国科技活动周组委会将组织开展一批贯穿全年的重大科普示范活动。其中,包括科技列车云南行、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全国优秀科普作品推介、“全国中小学生创·造大赛”“全国未来工程师大赛”等以及科研机构、大学向社会开放活动。

自2001年起,全国科技周已连续举办17届,成为内容最丰富、公众参与度高、社会影响力大的群众性科技活动品牌。今年科技周期间,各部门各地将举办2万余项具有地域特色和优势的科技活动。由中国气象局联合科技部、中国科协、北京市政府举办的2018年气象科技活动周,也将同期举行,并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行主场活动。(记者 赵永新)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