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将出台VR发展政策

2018-05-22 08:54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昨日召开的“2018世界VR产业大会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官员透露,工信部将组织制定《关于加快推进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

工信部副部长罗文指出,虚拟现实技术将撬动上万亿元的新兴市场。中国高度重视虚拟现实产业的发展,工信部将在政策规划、标准制定、产业布局等方面加快推进虚拟现实产业健康发展。

据虚拟现实产业联盟统计,2017年我国虚拟现实产业市场规模已经达到160亿元,同比增长164%。我国在虚拟现实核心关键技术产品研发方面取得了多项突破,部分技术走在了世界前沿。比如国产VR眼镜已经成功应用在“太空之旅”中航天员的心理舒缓上。

据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吴胜武介绍,下一步,工信部将组织制定《关于加快推进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等文件,推进虚拟现实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其内容包括从战略角度规划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目标,发展路径和重点任务,支持虚拟现实核心技术研发,推动产学研用协同发展;推进虚拟现实技术与其他产业的融合发展,实施“VR+”战略,推广VR在重点领域、特色市场的应用,面向发展需要,支持建设VR发展平台;发挥标准的支持引导作用。

受该消息的刺激,昨日A股虚拟现实概念股表现抢眼。 (记者 焦立坤)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