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西城园企业利润增长55.6%

2018-07-12 10:28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中关村西城园昨天举办营商环境座谈会,据中关村科技园区西城园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新闻发言人袁文介绍,由于营商环境的改变,西城园企业的利润增长达55.6%。

今年1月至5月,园区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企业259家,累计收入976.5亿元,同比增长23%,累计实现利润总额77亿余元,同比增长55.6%。“这与西城区持续推进营商环境的改善息息相关”,袁文介绍,西城区不断完善“1+5+N”的服务高精尖产业政策体系,政策体系共有35项,其中17项正在执行中,18项正在制定或修订中。区领导带队座谈80次,走访100余家企业,收集企业需求20余类。对前期走访汇总的104条企业需求进行分类,涉及政策服务等8方面内容,逐一研究解决途径,做到精准服务企业。

对新入驻的企业,西城园推行“新开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确保1至2日内发放执照。同时,推出以促进人才扎根为基本,以核心员工住房落户和教育发展为牵引,以文化休闲、健康医疗和生态生活等公共服务为保障的“一基本两牵引三保障”服务机制,并与北大医院、人民医院等6家知名医院建立绿色医疗通道,服务人才需要。

通过以上措施,西城区政务服务取得明显成效。企业开办流程由7个环节压减至2个,开办时长压缩至3天办结。自3月8日到6月21日,受理业务1305件,全程电子化830件,占比达到63.6%。数据显示,2018年1-5月,西城园新注册金融机构21家、注册资本金843亿余元,先后引进了光大云缴费项目、联通投资基金、国家融资担保基金等重大项目落户西城。

航天科工智慧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翔表示,企业落户西城园3年,从组建时的只有七八个人,到今年已经成立了海外创业部,这得益于西城园的政策贴合性更紧密,针对性更强,服务更及时和到位。“尤其是我们对高端人才的需求,要超过对资金等其它方面的需求,西城园的支持力度非常大。”北京恒华伟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行政人力资源部副总监陈宝龙表示,企业与营商环境是鱼和水的关系,企业是鱼,营商环境就是生态环境,企业扎根西城,就充分说明了西城园培育的这片生态环境,适合企业的发展。(首席记者 崔红)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