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带您探馆!抢先感受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博览会

2018-08-14 10:57 北京时间

来源标题:带您探馆!抢先感受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博览会

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电子学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承办的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将于8月15日至19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大会由论坛、博览会、大赛、地面无人系统活动四大板块组成。国际21家机器人组织作为大会支持机构,300多位国内外专家震撼演讲,160多家机器人企业展示最新展品及应用,16个国家4万多名参赛选手参加比赛,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将为您带来一场机器人领域的饕餮盛宴!

作为大众参与度最高的板块,博览会将于8月15日-8月19日举办,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的A馆、B馆和D馆举行。展区由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等部分组成。中国自主研发的机器狗Laikago、仅在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展出过一次的Festo仿生飞蝠、可搬运最大达到1350kg的重物机械臂FANUC Robot M-2000iA、有感情认知能力的类人机器人Pepper……50000平方米的展览区域内,将邀请全球机器人领域著名企业、高校、科研机构,集中展示世界机器人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应用产品与解决方案。

想看未来工厂、高精尖组件?A馆等您!

A馆为工业机器人展区和核心零部件展区,新松、哈工大机器人、ABB、发那科、安川首钢、广数、SMC、优傲、科尔摩根、华数等企业将亮相。Fanuc Robot M-2000iA、费斯托仿生狐蝠、安川首钢定制化机器人自动生产线、新松SCR5协作机器人、广州数控RB08、哈工大机器人集团(HRG)T5协作机械臂、优傲e-Series等优质企业的精彩产品将与大家见面。

Fanuc Robot M-2000iA 展位号A204

作为工业机器人的经典分支,机械臂FANUC Robot M-2000iA主要应用于物流搬运、机床上下料、拾取包装、材料加工等生产流程,可搬运最大达到1350kg的重物,手臂部防尘防水,可以适应多种恶劣环境,搭载最新的R-30iA控制装置,可以实现最新的机器人控制功能,实现精准操作。

FESTO仿生狐蝠 展位号 A210

FESTO的研发人员密切观察了狐蝠的特性,依据其不依靠羽毛飞行的自然模型,在超轻型飞行器中从技术上实现了这些特性——飞蝠的翅膀装置分为前翅和后翅,这样的设计可以使得飞行效果尽可能达到狐蝠的飞行效果。BionicFlyingfox是仿生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结合的又一进步,它的出现帮助人类进一步了解了动物世界飞行行为背后的原理。

安川首钢定制化机器人自动生产线 展位号 A211

安川首钢自行开发的定制化机器人自动生产线,系统中的8台机器人配备了激光传感器、视觉定位系统、nlight激光器等技术手段和装备,按照订单情况自动执行产品进行配料、检测、零件拼接等所有流程,整个系统由统一物流输送线连接,有条不紊,运转顺畅,全程自动化完成客户指令,生产的产品精致美观,具有基本的工业4.0概念要素。

新松SCR5协作机器人 展位号 A301

新松协作机器人生来即为创造生产新模式,融合了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技术于一体的它们,更智能、更人性化,是人类最为可靠、最具效率的工作伙伴,它们的身影未来将遍布在各行各业。本次世界机器人大会上,新松SCR5协作机器人+AR技术实体演绎人机协作的生产新模式——PCB板搬运,未来制造,已然来临!

广州数控RB08 展位号 A302

广州数控RB08搭载多合一驱动,效率高,体积小;根据市场需求不断开发的新工艺包,使其可以更好地满足市场要求;通过分析机器人机构固有频率,并据此设计合适的限波滤波器,可以避免机构出现共振,从而抑制和改善机器人的振动情况。RB08可以广泛应用于打磨、抛光、机床上下料、冲压自动化生产线的自动搬运、喷涂、焊接行业。

哈工大机器人集团(HRG)T5协作机械臂 展位号 A311

哈工大机器人集团(HRG)T5协作机械臂具有6自由度,自重22kg,可负载5kg,具有人机交互简便、部署灵活、接口丰富等特点,适用于多品种、小批量的柔性化产线,可完成搬运、分拣、装配等工序,为3C、机械加工、食品药品、汽车汽配等行业提供安全、简单、经济的自动化解决方案,同时还可用于医疗、教育、科研、娱乐展示等行业。

优傲e-Series 展位号 A202

优傲e-Series协作式机器人融合了最新技术成果,能够加快一系列应用的开发速度。例如,以工具为中心的内置力传感器为e-Series带来更高的精度和灵敏度,能够满足更多应用场景的需求。e-Series提供了无与伦比的便利性,经过重新设计的控制面板以及新型编程与控制软件让所有应用的部署和编程都更为简单,17项安全功能进一步简化了操作。

在B馆感受商用多面手——浸入生活的人工智能

B馆为服务机器人展区和人工智能展区。科沃斯、猎豹移动、中瑞福宁、荷福、iRobot、康力优蓝、优必选等企业将亮相。来自Softbank的Pepper、中瑞福宁P-Care综合服务机器人、猎豹移动的五星级服务接待机器人豹小秘、康力优蓝优友U05、荷福姚明高仿真人投篮机器人2.0等展品将与大家见面。

Softbank Pepper 展位号 B103

Pepper是一款具有“感情认知”能力的类人机器人,身高4英尺,立足于一个由三个滚轮组成的旋转底座,内置传感器包括摄像头、激光探测器和红外传感器,可以用来侦测人类的面部特征。Pepper可爱、体贴,能与人进行闲聊,也可以用作迎宾、提供信息引导及娱乐顾客,它已经进驻日本移动电话企业SoftBank Mobile公司旗下140多家销售门店。

中瑞福宁P-Care综合服务机器人 展位号 B202

P-Care是中瑞福宁引进欧洲先进技术与自主研发相结合的综合服务机器人项目,它目前主要定位是养老服务,包括移动辅助、卫生保洁、行动助力、聊天提醒、安防保护、洗澡清洁、睡眠辅助、健康体检7大项30余小项功能,是适合在老年人家中和养老院使用的服务型机器人,是我国家庭服务机器人产业中的重要产品。

猎豹移动的五星级服务接待机器人豹小秘 展位号 B101

豹小秘是一款五星级服务接待机器人,可实现前台接待、智能引领、焦点跟随等功能。它配备有自主研发的人脸识别算法,能精准进行人脸人体识别与跟随;其语音合成技术,以近百人参与,超过一年精心雕琢的AI声音取代录音、机械音;完善的室内导航系统,融合多传感器,定位精准,主动避障,自主优化路线,自动回充,全天续航。

康力优蓝优友U05 展位号 B201

优友除了具备类人型智能商用服务机器人自然语音交互、微秒人脸识别、自主避障行走、仿生动作模拟、智能控制中枢五大基本功能外,更突出类似人类的情绪情感系统和行为决策系统,能够识别表情和动作,具备数百种情感表达,同时具备极强的学习能力和22个仿生类人自由度,让机器人与人类的交互变得更真实,更有温度。

荷福姚明高仿真人投篮机器人2.0 展位号 B203

姚明机器人2.0版本的高仿程度以及投篮、视觉听觉、语音交互、面部神经元都已经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与1.0版本相比,2.0版本的功能更加齐全、语音语义功能更加完善,随着其成功问世,“他”也将率先进入产业化,为竞技体育训练的人工智能化、全民健身的运动娱乐化和仿人机器人的社会化服务应用,提供了巨大的市场发展空间。

特种机器人集结完毕,D馆报道!

D馆为特种机器人展区。届时将展出中信重工开诚智能RXR-MC80BD消防灭火侦察机器人、北方车辆研究所的轮式无人巡逻监视平台等特种机器人产品。

中信重工开诚智能RXR-MC80BD 展位号 D101

中信重工开诚智能RXR-MC80BD消防灭火侦察机器人便是当之无愧的“灭火专家”,水炮射程88m,最大流量80L/s,行走速度1.5m/s,通讯距离1km,牵引力3700N,能够攀爬40°斜坡或楼梯,此外还可以做到自主降温、自动发电、探测火场环境、采集现场声音图像以及自主避障。目前,该款消防机器人已多次参加重大火灾事故现场救援,为灭火救援工作保驾护航。

北方车辆研究所轮式无人巡逻监视平台 展位号 D107

中国北方车辆研究所的轮式无人巡逻监视平台,采用锂离子动力电池,自重1吨,可连续工作6小时,最大遥控距离10Km,可以搭载500Kg任务载荷模块,最大行驶速度30Km/h。这台轮式无人巡逻监视平台不仅可以克服路崖等复杂障碍,还可以变换遥控和自主行驶两种模式,在自主模式下可以实现对人员的跟随和固定路径巡航。

2018世界机器人博览会,在这报名!

为了让更多的社会大众近距离感受机器人科技魅力,全面参与世界机器人大会,现特开启限额免费参观展览报名渠道,请参观展览的观众务必提前在线注册。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期待您的光临!大会提供的报名方式如下:

网站报名

登陆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官方网站www.worldrobotconference.com、www.世界机器人大会.com,在网站首页右侧点击我要报名,依据网站指引报名参会。

扫码报名

官方公众号报名:

论坛报名二维码

入场时间:

2018年8月15日-19日 09:00-16:00,

闭馆时间:17:00

签到地点:

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南门签到处

签到须知:

请观众在规定时间内凭电子二维码前往指定地点换取入场门票。

交通详情:

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地址:

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

北京亦创经济开发区荣昌东街6号

参会人数较多,建议乘坐地铁抵达大会现场。

地铁:地铁亦庄线荣昌东街站(B1南口出),步行约700米(8分钟),路线如下图所示。

大会现场还有更多精彩等着您!2018年8月15日至19日,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不见不散!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