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创客中国”智造与再制造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天津静海开幕

2018-09-07 09:3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9月7日讯 9月6日,2018“创客中国”智造与再制造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天津市静海子牙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幕。此次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天津静海区人民政府、子牙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同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20强项目选手,汇聚天津子牙经济技术开发区,参加角逐,并在9月7日决出名次。

kjcq20180907001-1a

本次大赛以“围绕产业链,打造创新链”为宗旨,以“聚焦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智造与再制造集群”为主题,聚焦“智造与再制造”发展主线,解决创新发展中的问题和难点,通过大赛最终形成“双创”成果,由企业落地地方,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贡献,总决赛结束后汇编创新项目目录框架和政策建议书。

据主办方介绍,通过本次大赛的举办,一方面是寻找智造与再制造领域创新项目;另一方面是与园区机构紧密合作,探索项目落地;再有就是探索建立创客中国平台与院士合作机制,指导创新项目,寻求资金支持模式。

kjcq20180907001-1

本次“创客中国”智造与再制造总决赛及配套活动由启动仪式、创客马拉松、院士行、现场决赛四个部分组成。

本次大赛的创新环节——创客马拉松,是面向智造与再制造领域中新能源汽车及储能材料,再生资源,及再制造相关技术进行现场展览展示,再由专家评委,政府相关领导及经开区领导,经开区内企业,智造与再制造方面投资机构及投资人对项目进行沟通了解,体验项目产品,听取项目团队介绍,向优秀参赛项目现场投票。

“创客马拉松”另一重要环节是以“统一命题”的答辩,让参赛项目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对所参加项目给出相应方案,专家评审会对20强选手项目进行一一打分。

kjcq20180907001-1aa

本次专题赛还将举办“院士行”配套活动。作为全国第一家以循环经济为主导产业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本次专题赛将围绕本地区产业发展和基础,开展以循环经济、人工智能、高端装备研发与制造为主题的创新活动,并通过创客中国平台“众包”功能,通过地方政府提供的本区域产业的需求,通过院士的“面对面”问诊把脉,为区域发展献计献策。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