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州区“天眼”进园区进企业 24小时监控污染源

2018-10-11 15:3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0月11日讯 据通州时讯消息,北京通州区在台湖、漷县两个工业园区试行污水监测系统进园区、进企业,从源头控制污水排放。截至目前发现多起污水排放不合规事件。

通州区市级以上工业园区污染物在线监控系统建设项目已建设完成,分别在光机电工业区、漷县工业区内的开发区南区企业端、重要排水管网节点、污水处理厂进口等环节共安装49套在线监控设备,建设1套污染源精细化监管信息平台及2套分平台。

结合已搭建的污染源精细化监管信息平台,通过企业端和园区管网重点节点在线监测数据,分级分模块对园区内企业的水污染物排放情况实现全天候在线监控,及时发现偷排、超标排放行为,能够进行污染源追踪,精准化提升监管水平,实现园区工业和生活污水收集率、处理率、达标率及在线监控率均达到100%。

截至目前,已发现漷县政府六街污水溢流、光机电部分区域倒灌现象、光机电部分企业化粪池污水超标等相关问题8起,均已采取相应措施进行整改。(张程伟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