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iOS 12却不会用捷径?超实用的神器打包送你!

2018-10-17 13:04 爱范儿

打印 放大 缩小

iOS 12的捷径(Shortcuts)推出也有一段时间了,对于对编程知识不熟悉的同学来说,要独立完成一个复杂的捷径难度确实不小。

除了苹果官方提供的捷径库之外,许多热心网友也根据我国的互联网现状制作了一些实用的捷径。A君帮大家在网上搜集了最实用的几个,各位伸手党赶紧准备好吧!

扫码付款(4合1版)

行走在中国街边,不能快捷地使用手机电子支付怎么行呢?有了这个捷径,你可以快捷地使用:

支付宝付款码 支付宝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ApplePay

等4种方式进行付款,再也不用‘打开微信-进入钱包-扫一扫’这么麻烦,一键直达。

不过想必你也注意到,在这个捷径中有支付宝付款码,却没有微信付款码,这是为什么呢?这里就不得不涉及一个概念——URLSchemes了。简单来说,URLScheme是直达应用内某个资源或功能的快捷方式,一个可以让app相互跳转的协议。

然而,每个app的URLScheme都不一样,如果你知道某个app或app中某个具体页面URLSchemes,那么你就可以通过捷径中的‘打开URL’动作一键打开某个app或app的指定页面,比如上面的微信扫一扫这个月也没的URLSchemes是weixin://scanqrcode,打开这个页面就可以直达微信扫一扫界面。

不过根据网络传言,由于各种原因,微信已经封禁了绝大多数的URLSchemes,而微信付款码也在其中。找不到微信付款码的URLSchemes,自然也就做不了相应的捷径功能了。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