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北京文化创意大赛优秀成果展亮相第13届文博会

2018-10-25 10:1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0月25日讯 10月25日,伴随第13届文博会的盛大开幕,2018北京文化创意大赛优秀成果展同时拉开帷幕。本次展览集中展现创意前沿和产业趋势,尽显文化创意在生产生活中的各种创新应用方式和创意魅力。展览吸引了文化创意领域主管部门、行业协会、业界专家、投融资机构,以及社会公众到场参观“尝鲜”。

1539047395985

2018北京文化创意大赛优秀成果展以“奋进新时代、创意赢未来”为主题,以北京文化创意大赛的优质成果为素材,回顾赛事主要历程,以优秀的参赛企业和项目为主体,集中展现北京文化创意大赛在整合优质文创资源、发掘优秀文创项目和创业人才、推动文化创新发展,以及在助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方面的积极作用。

展览通过丰富的图文、视频资料和生动的文创实物展品,多角度展示北京文创百强、全国总决赛获奖项目等前沿文创产品和创新服务,同时也重点展现了文创大赛坚持“力求创新,务求实效”的办赛理念,搭平台、重服务,着眼创业项目的落地孵化,在促进文创与金融资本的深度融合方面的成功做法和经验。

微信图片_20181023100611

据北京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主任梅松介绍,北京文化创意大赛自2016年首次举办至今,吸引了一大批优质文创项目和优秀创业团队,赛事品牌逐渐形成,影响力不断提升。2018北京文化创意大赛历时4个月,参赛文创项目3000余个,覆盖华北、华中、华南、西南、长三角、珠三角、东三省等多个片区。经过全国24个赛区100场赛事层层筛选,一批具备创新性、代表性、市场性的文创项目脱颖而出。本次展出的文创项目均是在大赛中获奖,且兼具文化底蕴和先进创新技艺的文创项目,凸显行业“新概念、新工艺、新技术、新设计、新产品、新业态”的特色亮点,展现文创产业未来发展新趋势。

缺乏市场曝光率、认知度以及与消费者面对面交流的平台一直是创业者们普遍的困扰。结合文创产业热点和社会公众的参观需求,本次文创主题展突出互动性、体现感,特别甄选了动漫、在线教育、文化旅游、科技产品和手工艺品等项目进行现场展示,着重体现文化创意与日常生活的关联性,以及对生活品质的提升,强调参与度、知识性、趣味性。刚刚从大赛中新鲜出炉的嗨歌体验项目“咪哒mini k”、自助式学习项目“汉维英在线教育”等创始人还进行了现场路演,充分展示自身的优势、亮点和商业模式,进一步增强了观众对文创产品和服务的认知。

3

本次展会在为文创项目进行展示的同时,还搭建了“文创产业综合服务平台”,为创业者和投资机构、企业、专家、消费者提供需求对接、合作、交流服务,扎实推进文创大赛优秀项目的落地孵化,推动文创产品和优秀项目的商业转化,让文创产业的发展与市场的实际需求、与人们的生活品质提升真正结合起来。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