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母公司完成新一轮融资

2018-10-26 09:09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10月24日,有媒体报道称,今日头条母公司字节跳动已经完成Pre-IPO融资,融资规模大概率在40亿美元,投前估值达到750亿美元。不过,今日头条未就此事予以置评。

自2018年8月起,字节跳动寻求融资的消息就不胫而走。8月初,有报道称,字节跳动已经启动新一轮股权融资,希望筹集30亿美元,估值最高或达750亿美元。当时披露的领投方为软银、春华和KKR。有知情人士向媒体透露,这几家机构大概率都参与了本轮投资。如消息属实,在一级市场,字节跳动已成为仅次于蚂蚁金服和Uber的第三大互联网公司。

公开消息显示,字节跳动上一轮融资完成于2017年9月,为20亿美元的E轮融资。在两轮融资间隙,版图扩张成为字节跳动的主要动作。

在短视频领域,字节跳动旗下的抖音、火山小视频和西瓜视频月活用户规模持续增长;在在线教育领域,字节跳动收购学霸君to B业务,并推出少儿英语品牌gogokid;在相机和二次元领域,字节跳动收购Faceu激萌、上线“轻颜相机”,还收购了二次元社区“半次元”。此外,字节跳动还推出知识付费类产品“好好学习”、电商产品“值点”、内容社区类产品“新草”。

多维扩张的同时,字节跳动核心产品也遭遇监管问题。2018年以来,今日头条、抖音等App屡次被问责,早期的搞笑社区产品“内涵段子”也被永久下架。在业内人士看来,“监管收紧在未来将是常态,字节跳动旗下的短视频产品必然会受到影响,多元化布局将会对冲短视频业务的风险,但也将考验字节跳动的业务统筹能力”。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