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买家电攻略:买台电冰箱为啥 线上线下差千元

2018-11-09 16:57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对于秋天装修的人来说,买家电自然是“双11”的购物清单里不可或缺的一项。如何能在眼花缭乱的价格里淘到实惠?我来分享一下我的“双11”购物经验。

一 错峰购空调选择多

虽然说家电一年四季都可购买,可就像所有商品一样,家电产品也有一个销售的淡旺季。以空调为例,一年中的夏季是空调卖得最火的时候,冬季则相对少点。而这个时候,为了加速库存消化,品牌厂家会愿意拿出更多的优惠来加入“双11”的大战。这个时候,也不失为购买空调的好时机。

今年的“双11”,我研究了一下,苏宁易购、京东、天猫这几大电商平台的家电频道里,空调的优惠都是很多的,5折、满减、定金膨胀……所有主流的空调品牌几乎都加入了“双11”的促销阵营,可以算得上是错峰购买的好时机。

二 电商专供款材料有区别

每一年的“双11”,电商专供品都是被许多人抱怨的槽点之一,家电也有电商专供品。所谓电商专供品,通俗地说,可以理解为价格较低而稍逊的商品。比如,一款三门冰箱,从外观上看线上和线下售卖的都是一样的,且线上还比线下便宜超出1000元。这1000元的差价从何而来?诀窍就在材料上。也许,电商定制版在发泡层厚度上比正常的版本要薄,而厚度越薄,冰箱的保温性能就有很大区别,会影响到冰箱的制冷、能耗等多方面表现。这么综合一算,原本便宜的专供品也就不划算了。

所以,在线上购买家电时,要学会货比三家,对于价格明显很低的所谓“爆款”,要询问清楚是不是电商专供。

三 海淘注意小细节

随着中国网购节的声势越来越大,国外电商网站如今也纷纷加入了“双11”的阵营,不少人也和我一样,时常喜欢去国外电商网站淘一淘实惠。只是,在跨洋购买家电时有些小细节可得注意:首先就是电压,洋家电的110V电压不匹配国内标准220V电压,购买时需搭配变压器使用;很多产品只有当地语言的说明书,买之前一定要确保能看得懂说明书;虽然有的电器品牌可以全球保修,但部分代购品牌在国内没有相应维修点,即使能修,往往也要支付高昂的邮费和长时间的等待,这些都应该考虑进去。

GO提示:

购买家电产品时,除了电器本身,安装其实也是一个不可忽视的环节,从送货、打孔到工人数、材料,每一个地方都有可能成为商家加价的理由。所以,在比价过程中请记得,除了对比商品本身的价格外,也可以比较下售后的安装流程和收费标准,对于没有明示收费标准的建议咨询清楚后再下单,不然的话,很可能你看似省下来的200元,转眼就变成了线下单独支付的安装费。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