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超级计算机500强发榜:中国占近5成数量压制 美国依旧夺冠

2018-11-13 13:28 快科技

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榜单每半年发布一次,据新华网报道,最新一期榜单12日在美国达拉斯发布,榜单显示美国超级计算机“顶点”蝉联冠军,中国超算上榜总数仍居第一,且数量比上期进一步增加。

为国争光的中国超级计算机“神威·太湖之光”和“天河二号”分别位列第三、第四名,而从上榜的超算总数看,中国已从上一期的206台增加到227台,占上榜超算总量的45%,值得一提的是,美国超算上榜数创历史新低,仅109台。

超级计算机500强发榜:中国占近5成数量压制 美国依旧夺冠

冠军得主“顶点”(由美国能源部下属橡树岭国家实验室开发)此次不仅再次登顶,还进一步扩大了领先优势,其浮点运算速度从上一期的每秒12.23亿亿次增加到了每秒14.35亿亿次。

同时上一期的第三名“山脊”(由美能源部下属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开发)这一次也升至第二位。可见美国虽然在上榜数量上有所降低,但在计算能力上优势依旧,不容小觑。

另外中国在全球十大超算制造商中占据前三名,分别为联想(140台)、浪潮(84台)、中科曙光(57台),而华为(14台)则排在第8位

超级计算机500强发榜:中国占近5成数量压制 美国依旧夺冠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