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企业产业互联网之道:用企业微信建立专属商业管理平台

2018-12-10 08:22 中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2月6日至7日,2018年度中国快消品物流高峰论坛在厦门举办,企业微信团队在现场基于物流行业在内部沟通、移动办公和管理、外部加盟商管理等方面的痛点,分享了企业微信针对物流行业各种场景深度定制的解决方案,以数字化能力推动物流行业加快产业互联网进程。

零门槛、低成本打造物流企业专属商业管理平台

近年来,随着我国快消品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需求不断增加,对于物流行业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如何与销售端紧密结合,在订单频繁、作业环节众多、库存周期短的情况下保证服务质量、节约成本,这些都是物流企业面对的难题。

企业微信拥有与微信一致的体验,员工可以零门槛接入使用,降低了企业的培训及运营成本。同时,借助企业微信丰富的办公应用及开放的API接口,物流企业可以将多平台、多系统打通,将信息集成,实现信息的透明化,让企业决策对内对外高效、安全地触达。

作为一家拥有超过14万注册员工的大型物流企业,德邦物流在企业微信的工作台中开发了定时消息、投诉工单、业务监控、产品维护、IT服务台、监控警告、任务分派、企业邮箱、移动打卡等应用,从沟通管理、消息推送、应用嵌入三个方面全方面提升物流企业的办公协同效率。截至2018年3月,德邦物流企业微信活跃用户超过11万,覆盖35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0000家门店,上下游在线部门数更超过33000个。

互通功能打通企业内外部边界,轻松管理外部加盟商

随着企业微信与微信互通功能开放测试,物流企业可以借助企业微信快速帮助员工进行与协同部门、客户、上下游供应链进行对接,通过开发的应用同步快递信息,真正帮助每一件快递都能够安全在线、有始有终。

韵达速递拥有11万加盟商合作伙伴,如何管理这些合作伙伴,实现高效协作?韵达速递通过企业微信构建了企业互联圈,做到了互联企业可查看联系人、快速沟通、企业可管理成员互联权限、设置互联应用,多企业运行。

另外,在连接微信生态后,物流可通过企业微信与微信10亿活跃用户产生更加紧密的连接。企业也将连接到更多的客户、合作方与供应链条,彻底打破沟通鸿沟,打造出完美的内外部信息闭环。

目前,企业微信已经构建了一个完美解决企业连接内外部、上下游,推动物流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生态体系,未来来还将通过进一步连接微信生态,针对物流行业特点和需求,推出定制化的深度解决方案,进一步推动物流业产业互联网转型。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