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是什么」活动来袭知乎邀各地网友以创意留住乡愁

2019-01-22 10:2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你对家乡最深刻的记忆是什么?是街边的寻常美食,还是打马走过的那道风景?1月21日起,知识内容平台知乎上线为期十天的「十万个是什么」春节特别活动,邀请网友回答家乡相关问题,参与撰写家乡风物百科全书。参与者将获得多项官方奖励。

作为「人口迁徙大国」,每年有亿万年轻人离乡在外发展。借助移动互联网等科技手段,年轻人的乡愁亦有了多元化的疏解路径。知乎希望通过百科答题活动,在春节之际唤起每个人对家乡的温情,用答题这样的创意形式留住自己心中最特别的乡愁,同时向大众传播传统文化与民俗。

知乎「十万个是什么」春节特别活动围绕 34个省级行政区,设置地方美食、风景相关趣味问题,如「黄山烧饼是一种什么样的食物」,「甘肃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是一个什么样的景点?有哪些旅游攻略和特色景观?」等。

目前,各地网友已展开花式PK。

最强家乡百科全书名单将在活动结束后公布。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