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发布5G产品,带来更美好的全场景智慧生活体验

2019-01-25 08:36 手机之家

打印 放大 缩小

1月24日,华为在北京研究所举办5G发布会暨MWC2019预沟通会,正式发布首款5G多模终端芯片——Balong 5000(巴龙5000)和基于该芯片的首款5G商用终端——华为5G CPE Pro,带来首屈一指的高速连接体验,让万物互联的智慧世界与人们的生活更近了一步。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发布首款5G多模终端芯片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华为拥有包含芯片、终端、云服务和网络在内的全领域能力,是5G时代的领导者,将为全球消费者带来美好的全场景智慧生活体验。”在终端云服务领域,华为终端云服务正在为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5亿华为终端用户提供围绕数据、应用、出行、娱乐等全场景、高品质的数字生活体验,让终端成为用户的个人助理以及数字分身,带来更美好的数字生活。目前,云空间、智能助手、应用市场、浏览器、生活服务、Huawei Pay、天际通、生活服务、视频、音乐、阅读、主题等华为终端云服务产品获得越来越多消费者喜爱。

发布会现场Huawei Pay智慧出行体验区

Huawei Pay交通卡功能现场体验

Huawei Pay公民网络电子身份标识(eID)功能现场体验

发布会现场设立全场景智慧生活体验区,到会媒体和嘉宾可以现场体验Huawei Pay、运动健康、智能家居、云电脑等带来的智慧生活。目前, Huawei Pay已实现首家接入公民网络电子身份标识(eID),消费者可以通过一部手机完成线上和线下身份认证。同时,Huawei Pay支持绑定国内 90家银行的借记卡和信用卡进行刷手机消费。支持19张公共交通卡绑定,覆盖160多个城市公交地铁刷卡;并创新推出了手机U盾、应用内支付、碰一碰、门钥匙等功能,覆盖移动支付、交通出行等应用场景。

面向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华为通过芯、端、云三层能力创新,全面开放终端云服务生态,构筑全场景智慧化极致体验。目前华为终端全球开发者数量已超过56万,华为还通过”耀星计划“,从人才培养、开发支持、创新支持等方面激励创新,将华为终端的最新开放能力及服务赋能全球合作伙伴和开发者。同时,华为通过快服务智慧平台,让更多服务以原子化的形式快捷地接入到手机当中,实现更自然的交互和更智慧的触达,让人找服务更便捷,服务找人更精准,构筑全场景智慧生活体验。截至2018年底,已有600多家合作伙伴积极响应,接入华为快服务智慧平台,接入服务数超过3000个。

面向5G时代,华为始终以提升消费者体验为核心驱动力,不断构建芯-端-云协同能力,与合作伙伴和开发者携手,共同创造更好的应用服务生态,为消费者带来无缝的全场景智慧生活体验和更美好的数字生活。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