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来袭 手机“冻”关机怎么办?

2019-02-03 08:58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据美国媒体1月31日报道,近日受“极地漩涡”影响,美国各地大幅降温,在外使用手机甚至会被“冻”关机。想必没有什么比大冬天在路上用导航手机突然关机更头疼的事。

一些纽约的iPhone用户表示,他们的手机有时会自动关机,只有等到进入温暖的室内或者重新充电才能开机。对此,苹果官网表示这是正常现象,外界温度过高或过低,都会影响到电池的表现。苹果官网写道:

“请在温度介于 0oC 至 35oC(32oF 至 95oF)之间的环境中使用iOS设备。低温或高温环境可能会导致设备改变行为以调节自身温度。在低于运行温度范围的寒冷环境中使用iOS设备可能会暂时缩短电池续航能力,并可能导致设备关机。携设备回到温度较高的环境时,电池续航能力将恢复正常。而在炎热环境中使用iOS设备可能会永久性缩短电池续航。”

同样,安卓手机也存在这一问题。以三星手机为例,官网表示,温度过高或是过低都会损害电池。比如说天气十分寒冷或炎热时,请不要把手机放在车载储物箱内。另外,人们常误以为把电池放进冰箱可以延长续航时间,但这实际上是在损害电池。

那么如何在寒冬里保护手机,防止“冻”关机呢?

注意保暖!

尽可能地减少手机暴露在寒冷环境中的时间。在室外的时候不要接打重要电话,以防打到一半突然关机。如果需要使用手机导航,可以考虑在比较温暖的室内,比如咖啡厅,查看手机。车辆刚启动时,先把手机放口袋里,等到车内温度升高了再拿出来。当然,带上充电宝是应对突然关机或者电量大幅下降的好方法。(实习编译:杨静怡 审稿:刘洋)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