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物流基地变身文创园 京南“亦花园”开园

2019-04-02 11:00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3月31日,北京亦花园创意产业生态园举办开园仪式,曾以物流运输和仓储等业态为主的京南大市场,如今“华丽转身”,成为“旧业腾退、产业升级”的重要文化创意产业项目,这是亦庄镇在加快腾退低效产业,拓展高精尖企业承载空间方面做出的巨大努力和尝试。

“亦花园”地处大兴、通州、朝阳三区交界之处,总占地面积约1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过去十几年间,这里一直是聚集着40多家企业的京南物流基地。2017年起,物流基地正式腾退转型,开始向文创园变身,以“原址改造、吸纳高端、聚集产业、服务新区”为指导原则,发展文化+科技融合的新文创产业项目,打造北京新区创意文化产业的聚集地,新文创产品的传播与交易平台、品牌孵化基地,都市健康生活体验目的地。

园区建设国内一流的创意总部办公、创新品牌孵化、艺术设计联盟、运动生活空间、众创空间、主题商业等创意产业项目,目前已经引进国家级众创空间科技寺,叁加壹文创基地,丁乐艺术中心,优比交互科技,Maxmarko木美家居设计,景上木扬景观设计,泽时室内设计,大于工设装饰设计,德瑞克空间设计,开快心乐影视,亦运动体育中心,丽枫酒店,江君府,食光果匠,花僳僳,花间茶韵等70多家企业和配套商业,“花园式办公”、“品牌孵化”、“文化辐射”、“人才聚集”,正成为“亦花园”的重要标签。

“亦花园”不仅是单纯的产业园,更是一个创意生态系的平台和城市创作空间的美学体现。未来3-5年,亦庄镇将继续依托大生态服务体系,不断整合配置优质资源,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优化区域创新布局,拓展创意生态空间,将“亦花园”打造成为亦庄文化创意产业聚集区和京南文化创意产业新坐标,实现经济文化的健康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