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兽充电完成3000万美元融资

2019-04-17 08:33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4月16日,记者获悉,共享充电宝品牌怪兽充电已完成新一轮3000万美元融资,并将于4月底上线新产品。从本次融资计划来看,怪兽充电正在进行产品创新、业务联合等方式进行调整布局。

据了解,本轮融资由高瓴资本、小米、顺为资本、新天域资本等机构和美团前COO干嘉伟个人参与,干嘉伟同时担任公司战略顾问。怪兽相关负责人表示,本轮融资计划用于市场推广、新产品开发和新业务孵化,新品将对于场景的精细化运营具有更加优势的解决方案。据悉,该轮融资于2018年底完成。

共享充电宝企业经过资本角逐、洗牌调整以及模式探索,阵营正逐渐清晰,但盈利问题依旧是充电宝行业的最大难点。从本次融资计划来看,怪兽充电正在通过产品创新、业务联合等方式进行调整布局,本次完成融资的时间距离上次已有一年左右。据了解,怪兽充电在2017年4月获得数千万元的天使轮融资,紧接着3个月后又获得亿元以上A轮融资,然后在2017年11月完成了近2亿元新一轮融资。

北京商业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赖阳认为,现在很多企业也在慢慢进行调整,使运营模式得到收益,而不是以亏损的状态去铺垫市场。近些年创新的共享商业模式,起初企业更看重的是规模和融资价值,大多以“价格战”方式增加用户量,而对于运营本身的收益并不关注。但是随着市场越来越理性地发展,企业单凭概念产物和资本投资去发展其持久性并非长久。一个企业持久发展下去的根本在于其核心竞争力以及可行性的盈利模式。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王晓然 郭缤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