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北京世园会新闻中心正式启用

2019-04-28 09:09 北京青年报

在北京世园会新闻中心一层的5G展示互动区,工作人员用手机演示5G视频通话摄影/本报记者 袁艺

2019北京世园会新闻中心昨起正式开始运行。世园会开幕式于今天晚间在延庆区举行,162天的会期期间,新闻中心将提供5G信号、公共电脑等贴心服务,为近4000名中外媒体记者采访世园会提供保障。

北京世园会新闻中心位于延庆区延康路,正对着北京世园会园区三号门,外立面为灰色,整体风格简约而现代。昨天上午,北京青年报记者首次走进了这座“媒体之家”。

总建筑面积约4703平方米的新闻中心共分三层,包括综合服务区、媒体公共工作区、媒体专用工作区、新闻发布区、MCR运行区、运行保障区、办公区、文化展示区、媒体餐饮和茶歇区、场外区域等十项功能区。

北京世园会新闻中心实现了5G信号全覆盖,通过5G+4K的VR技术,在新闻中心能观看到园区内的实时画面。一进大门,首先进入眼帘的就是5G展示互动区。“大家好……”工作人员用手机现场为大家演示了一次联通园区内外的5G视频通话。流畅的画面和对话让记者对5G有了最直观的感受。

本草芬芳、芳香之旅、和平与爱、棉麻记忆、茗扬四海……除了科技特色,新闻中心还充分体现了北京世园会的园艺主题。一层大厅设有一个专门的园艺展示区,五组植物用最自然的生命力展示着中国植物对世界的贡献,向境内外记者传播中国悠久的园艺文化。

新闻中心还安排了丰富的园艺互动休闲活动,邀请资深插花大师,辅导记者们制作自然风的花束、多肉盆栽组合、植物香熏皂等园艺产品,方便中外记者在缓解紧张工作之余,亲身体验植物之美。开放的中庭花园区域设置了休闲设施,新闻中心二三层还将全天提供茶歇,供中外记者及时充电。

截至4月25日,北京世园会报名注册记者3789人,其中境外媒体(含港澳台)记者275人,境内媒体记者3514人。据了解,新闻中心运行高峰期为4月27日—5月4日开幕式、开园活动及五一期间,常态运行期为5月5日—10月7日,前后持续服务164天。服务期间,新闻中心内将举办包括国家日、省区市日等80多场新闻发布会。

此外,世园会期间,北京世园局设计了内容丰富的城市采访线路,围绕世园服务保障、志愿服务保障、生态文明建设、长城文化带建设、延庆历史文化、园艺产业发展6大方面,以园区内中国馆、永宁阁、妫汭湖、园艺小镇等热门点位为开端,联动园区外八达岭长城、永宁古城、妫河、现代园艺产业集聚区等延庆相关点位,使境内外媒体在探访世园会园区的同时,可以与东道主延庆“亲密接触”。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