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中关村外籍人才拿中国“绿卡”怎么操作?

2019-06-26 16:08 千龙网

近日,中关村启动2019年度首次中关村外籍人才申请在华永久居留积分评估申报工作,中关村创业团队外籍成员和中关村企业选聘的外籍技术人才,可以通过积分评估的方式申请在华永久居留,此次申报工作受理时间为6月11日至7月12日。

2016年3月公安部为支持北京创新发展发布了20项出入境政策,涉及永久居留(绿卡)办理的有两类:第一类是直接申请,比如中关村外籍高层次人才直通车。第二类是积分评估申请,主要针对达不到高层次人才直通车申请标准但为中关村创新创业做出积极贡献的外籍人才。

“绿卡”积分评估政策主要适用于中关村创业团队外籍成员和中关村企业选聘的外籍技术人才两类外籍人才,具体条件如下:

一、创业团队外籍成员

对于创业团队的认定须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1.企业在中关村注册;

2.创业领域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等大力发展的产业领域;

对于其外籍成员的认定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担任企业总监及以上职务;

2.在所在企业中持股5%及以上。

二、企业选聘的外籍技术人才

指纳入中关村示范区统计范畴的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对于其选聘的外籍技术人才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担任企业总监及以上职务;

2.担任专项技术攻关研发团队负责人。

三、外籍人才永久居留资格评定标准

中关村创业团队外籍成员申请在华永久居留积分评估标准,围绕学历、年龄、在华工作年限、工作方式等设置了八项一级指标和若干项二级指标,侧重创业团队的发展预期、成长时效、团队素质和结构等,以及外籍成员为中关村带来技术、投资、团队等方面的贡献。中关村企业选聘的外籍技术人才申请在华永久居留积分评估标准,侧重外籍技术人才实际工作能力,是否为中关村急需紧缺的技术人才,以及为企业和中关村带来社会效益等方面的贡献。

根据申请流程,用人单位向中关村管委会提供永久居留积分评估申请,并提交有关材料。通过专家评审,如果得分达到70分及以上,中关村管委会会出具推荐函,申请人随后可到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中关村外国人服务大厅办理在华永久居留手续。(来源:创业公社)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