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输入400字?试试WPS高效办公的小妙招《三》

2019-07-23 08:2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生活节奏快的移动互联网时代,编辑、记者等文字工作者,依然会有很多时间消耗在耗时耗力的工作上。比如说反复听录音、来回校对,再或者直接用小小的手机打字产出内容......若是长时间如此,暴躁和无奈的情绪总会像火山喷发一样,瞬间涌上心头。

那怎么样可以改善这种耗时耗力的工作状态呢?

来试一试WPS的【语音速记】功能吧,也许它能有效地缓解耗时耗力的低效状态。

WPS高效办公的小妙招

【语音速记】功能是由WPS和科大讯飞(语音识别领域的领先品牌)联合推出。它的主要功能是将语音实时转为文字,同时还能将文字复制或导出成为文档格式。

安卓版使用入口:

打开最新版本的WPS,点击下方导航栏中的「应用」,选择「语音速记」,即可进入功能页面。

WPS高效办公的小妙招

下载好所需的功能模块后,点击「录制」按钮便能开始录制。录制过程中,它能自动识别语音、并实时转译成文本内容。

WPS高效办公的小妙招

同时,也支持随时暂停。倘若已经完成录制,点击右下方的「完成」按键,录音文件和转译文本便能直接保存至本地。

WPS高效办公的小妙招

这些保存至本地的文件会统一整理在文件列表中,随时可以点击查看或修改,也能直接选择导出语音文件或文字文件。

在准确率方面,拥有领先语音识别技术的科大讯飞表现不俗。实际测试中,语音识别准确率较为出色,日常编辑使用几乎没有压力。

iOS版使用入口:

WPS iOS版本目前还未有「语音速记」功能的独立入口,但可通过iPhone的设置直接实现。

首先打开系统自带的「设置」,选择「Siri与搜索」,点击「WPS语音秒变文字笔记」选项。

WPS高效办公的小妙招

接着,录制自己使用的唤醒短语(支持自定义,比如我就录制了「笔记」)。

WPS高效办公的小妙招

成功录制并添加后,我唤出Siri说出「笔记」两个字,便能直接使用语音转文字功能,转译好的文本内容也将会保存至本地。

WPS高效办公的小妙招

通过WPS便捷的「语音速记」功能,编辑、记者等文字工作者便拥有了更强大的便携式「录音机」,录音快速转文字,提升内容生产效率;白领则能通过它轻松记录会议内容,高效整理会议纪要,提升工作效率......

如果你也想缓解文字输入工作的低效,不妨试试WPS「语音速记」功能。让自己能有更多的时间去思考,得到更好的自我提升!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