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科集团参展CNCC2019中国计算机大会 产教融合助力行业发展

2019-10-24 10:24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高科集团参展CNCC2019中国计算机大会 产教融合助力行业发展

10月17-19日,2019中国计算机大会(CNCC2019)在苏州金鸡湖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办,会议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承办。中国高科集团首次参与科技+教育领域行业展会,展出旗下针对前沿IT方向的产教融合解决方案。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智能+引领社会发展(AI+Leading the development of society)”,参展技术领域涉及到AI+、大数据、云计算、教育、人机交互、产学合作等多个方向,全面展示“智能+引领社会发展”的大趋势,是计算机领域前沿交流的高端舞台。

2019中国计算机大会(CNCC2019)

中国高科集团产教融合解决方案首次展出

中国高科集团依托自身强大的教育背景、众多高校股东及深厚的行业资源,自主研发前沿IT方向(大数据+、AI+、5G)高校教育解决方案,聚焦产教融合领域,采用端到端的OBE人才培养闭环模型,以工程教育认证标准建设高校人才培养体系,为高校提供高质量的教学资源与教学服务,通过学院与专业共建的形式同高校开展产教融合深度合作,加快高校科研成果转化,深化产教融合,培养更多新兴产业AI、大数据、5G等紧缺人才。

中国高科集团展出产教融合解决方案

通过产教融合解决方案,中国高科集团已与部分高校达成合作,取得良好的教育成果。2019年7月,中国高科集团与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联合举办的山东省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基地首期培训班圆满完成,齐鲁英才学堂人工智能+特色班的38名同学参加培训,提升了专业素质和职业技能,也为双方的合作奠定了基础。9月,中国高科集团与齐鲁工业大学探索产教融合深度合作项目,将由中国高科集团参与共建 “山东省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基地”。中国高科集团将与齐鲁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合作,以工程教育认证标准,建设“智能计算产业学院”。同时,中国高科集团协助齐鲁工业大学推进教育改革创新,建设“新工科产业学院”。

2019年9月,中国高科集团与四川大学锦城学院达成大数据专业人才培养合作,将联合进行“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大数据方向)”的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双方本着“产教融合、学历证书+职业技能培训”的原则,共同制定“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大数据方向)”人才培养方案,培养产业急需的专业人才,首期产教融合大数据专业学生将于2020年3月开始学习专业课程。

企业、高校与行业广泛交流 未来合作可期

在企业展台上,中国高科集团代行总裁朱怡然女士与参会的高校领导、行业专家进行交流,针对产教融合解决方案进行了沟通。朱怡然总分享了中国高科集团与齐鲁工业大学、四川大学锦城学院等全国各地高校共建新工科产业学院的合作经验。

中国高科集团代行总裁朱怡然与参会者交流

关于中国高科集团在产教融合领域的教育产品思路,即“以OBE人才培养闭环模型为基础,搭建高校端与企业端的人才培养桥梁,以工程教育认证标准为核心,建设高校人才培养体系”,各高校领导表示了肯定和期待,同时明确,结合高校自身需求来看,建设符合科技发展、满足新兴市场需求的专业学科,培养有价值的、匹配企业用人需要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性人才,是当今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重要目标。

“产教融合、共建新工科产业学院”是中国高科集团内生业务的主要方向之一,将着眼于工程教育认证标准下的产教融合专业资源建设,系统规划体系、课程、资源,打造端到端的OBE闭环人才培养模型,通过建立多层次、多领域的校企联盟,实现合作共赢,为职业教育的发展和行业、区域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秦昊宸(QZ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