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多要素加速数字河南建设

2019-11-13 12:58

11月13日~14日,第六届河南省互联网大会在郑州举行,会上河南省相关领导为获得2019年河南省互联网最具潜力的10强企业颁发奖牌,这一活动旨在加快推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技术在各领域的应用,提高关键领域自主创新能力,为建设网络强省、推动数字河南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河南省地处中原,常住人口1亿人,500公里之内可覆盖4亿人群。随着十三五规划提出“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河南迎来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之机,人口优势化为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之机。

在本次大会中获选“河南省互联网10强潜力企业”的河南蛮蛮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就是河南本土快速成长起来的云计算领域的企业,也是河南发展数字经济大背景下快速成长起来的企业。

本次评选是在河南省通信管理局的指导下,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与河南省互联网协会共同组织举办的,其中最具潜力10强企业的评选标准主要参考收入增速、利润、专利、著作权和创新模式等维度,要入选这一榜单并不容易。蛮蛮为什么能够成为河南省互联网10强潜力企业?

据了解,蛮蛮是国内领先的云服务提供商,是河南沁阳市引入的第一家科技类公司。该公司成立以来,先后获批工信部全国全网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即:IDC牌照)和全网CDN牌照,蛮蛮在成立以后的较短时间内,获得了中国云体系产业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首都互联网协会理事会等官方资质认证和各方的认可。目前,已成为200多家(如:微软、京东云、金山云、小米、B站、CIBN等)互联网科技巨头在云计算领域的综合服务商及战略合作伙伴。

河南蛮蛮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军良表示,首先这和国家以及河南各地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有关,“要感谢国家和河南省政府对云计算产业的扶持,感谢河南焦作和沁阳市委市政府为蛮蛮的发展提供了非常好的环境”;其次是河南人口众多,在发展互联网经济等方面有明显优势;再次是蛮蛮自身也在努力,不断发展云计算产业。

的确,近年来河南紧抓建设国家大数据(河南)综合试验区的契机,大力推进大数据、5G、人工智能、新型显示、智能终端等产业集群建设。2018年,河南省数字经济规模突破万亿,成为推动该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

“蛮蛮是一个立足中国,放眼全球的云计算企业。蛮蛮的发展,最核心的要素是人才的集聚。互联网产业发展的核心实质上是人才,国内一线互联网企业的发展轨迹证明,这些企业的快速发展,均是因集中了当前国内同行业的高端人才。大数据、云计算产业发展的核心实质上也是人才。而河南省,信息产业人才荟萃。”高军良说。

人才对数字经济的发展至关重要。河南省将引才与育才相结合,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领域的“高精尖缺”人才抛出橄榄枝,引来数字经济“弄潮儿”踏浪中原。

蛮蛮也是吸引人才的行动者和受益者。高军良透露,该公司由国际IT产业界泰斗杜家滨先生担任荣誉董事,协助蛮蛮完善在云计算领域的全球战略规划。而且,该公司的其它核心管理人员也都来自思科、甲骨文、艾利斯特、乐视、世界自然基金会、电信运营商、知名上市云服务提供商等世界知名企业和组织。丰富的国际化任职履历,赋予了他们全球化的战略思维、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和锐意进取的开拓精神。

从全国大格局来看,当前互联网的发展正在深入推进,发展的结构也在发生着深刻的变革。总体来说,随着东部经济发达地区互联网建设的逐步完善和日臻成熟,中部地区尤其是有人口优势的地方正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互联网和云计算等数字经济的发展呈现蓬勃之势。

“焦作区域,抓住‘去中心化’这一千载难逢的云计算发展战略契机,打造成为下代中国的互联网网络核心,具备了独特的条件。”高军良分析说,焦作乃至整个河南不仅有着众多的人口,而且人才也在加速集聚,打造互联网网络中心独具优势。

面向未来,蛮蛮将视野望向全球。高军良表示,蛮蛮将会以“坚持技术领先、以客户为中心”,以“面向中国、互联世界”为目标,以培育发展大数据应用产业为主导,充分聚合产业、软件、孵化等优势,以大数据的存储、分析、应用为突破口,聚焦信息产业,聚集龙头企业,大力提升大数据在促进转型发展中的引领支撑作用,加快推动大数据与传统产业融合发展。在做好国内业务的基础上,力争在三年内完成一个全球化的布局,成为全球一流的云计算综合服务提供商。

责任编辑:王妍静(QZ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