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未来科学论坛将于5月26日在京举行

2023-05-25 09:04 科技日报

来源标题:未来科学论坛将于5月26日在京举行

作为2023中关村论坛平行论坛之一,2023未来科学论坛将于5月26日上午9时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开幕。该论坛由未来论坛联合朝阳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旨在聚焦国际科技创新前沿议题,凝聚新时代的科学力量,弘扬科学精神,倡导面向全球的创新交流合作,搭建科学与社会各界间的桥梁,激励和支持新一代青年科学家开展创造性、突破性和颠覆性的研究。

据悉,未来科学论坛由“科学精神的开放与包容”“科学的创新与国际合作”两大议题构成,每个议题下设主旨演讲和高峰对话环节。

在“科学精神的开放与包容”议题中,2021未来科学大奖-生命科学奖获奖者、香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病毒学教授裴伟士将以《生物医学研究的机遇与国际合作的优势》为题作主旨演讲,分享生命科学领域的国际合作研究经验。在高峰对话环节中,北京大学原校长、北京大学未来教育管理研究中心首创主任林建华将担任主持并与未来论坛理事会2023轮值主席、未来科学大奖奠基捐赠人刘芹,未来论坛理事、清华大学高等研究院双聘教授沈向洋,未来论坛理事、未来科学大奖-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奖项捐赠人王强,香港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张翔展开对话,共同探索科学进步带动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可行之策,为新时代科技创新赋能助力。

在“科学的创新与国际合作”议题中,东京大学荣誉教授、微软高级首席研究经理池内克史将以《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及计算机视觉——回顾与视角概述》为题作主旨演讲。上海交通大学李政道研究所讲席教授、亚洲青年科学家基金项目指导委员会2022轮值主席丁洪将主持高峰对话环节,并与池内克史及2018未来科学大奖-物质科学奖获奖者、中国科学院院士马大为,新加坡国立大学计算机学院讲席教授、亚洲青年科学家基金项目指导委员会委员白俐翾,麻省理工学院生物系副教授、白头生物医学研究所成员翁经科,和玉资本管理合伙人、亚洲青年科学家基金项目捐赠人曾玉展开对话交流。

未来论坛成立于2015年,是由科学家、企业家、投资人群体共同发起创立的科学公益组织。自成立以来,未来论坛秉承“科学改变未来”的使命,全面推动科学传播事业发展和产学研对接融合,迄今已凝聚了数百位全球杰出科学家、行业领军人物、青年创新精英。近年来,未来论坛与朝阳区深度合作,共同传播科学精神、带动产学研交流、活跃区域的科技创新氛围,不断吸引聚集高端科技创新人才力量,推动跨学科的交流启迪与创新,助力营造国际一流科创生态。

责任编辑:郑涛(QV0003)作者:孙瑜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