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2022年度中国生态环境 十大科技进展发布

2023-06-06 07:37 科技日报

来源标题:2022年度中国生态环境 十大科技进展发布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今年我国的主题是“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在当日举行的“2022年度中国生态环境十大科技进展发布会”上,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张桂华指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将美丽中国从愿景变为现实,需要科技创新的引领和支撑,需要广大生态环境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和贡献。

本次公布的2022年度中国生态环境十大科技进展,包括湖泊氮磷截留效应及其内循环影响机制、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技术与管理体系及应用研究、大气气溶胶光学组分定量遥感及其环境气候效应研究、中国生态系统管理对“碳中和”的贡献、土壤重金属污染治理协同固碳减排关键技术及应用、国家生物多样性保护目标设计与评估技术体系的建立及应用、钢铁行业减污降碳协同控制关键技术与应用、西北地区气候暖湿化增强东扩及其重要环境影响、我国现代噪声治理体系构建与应用研究、改性黏土治理赤潮方法与技术等。

“中国生态环境十大科技进展的遴选和发布工作,是促进生态环境科技创新的一项重要举措。”张桂华说。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张远航表示,发布中国生态环境十大科技进展目的之一,是要反映我国生态环境科技领域前沿和最新进展,鼓励生态环境科学研究,引领生态环境领域的技术创新,提高公众环境意识,营造社会创新氛围,为我国生态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建设提供科技支撑。

中国生态环境十大科技进展由中国科协生态环境产学联合体组织评选、发布。该联合体是由环境、生态、气象、可再生能源等11家全国学会,生态环境领域知名企业、学术研究机构和社会组织共同发起成立的协同创新组织。中国生态环境十大科技进展推荐和评选工作自2019年启动至今,已发布了40项科技进展。

责任编辑:郑涛(QV0003)作者:李禾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