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关村论坛“前沿科技与未来产业”_千龙网
  • 让中关村成为优秀创新人才聚集地

    创新发展、合作共赢是大势所趋,中关村要加速打造世界领先的科技园区和创新高地。翟立新透露,下一步,中关村会以更大的力度、更深的层次推动对外开放……

  • 中关村发布创新母基金

    中关村发展集团发布中关村创新母基金计划。基金总规模超300亿元,通过放大社会资本,将形成3000亿基金投资规模。

  • 3位外国院士签约落地中关村

    10月16日,3位乌克兰科学院院士签约落地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创下国内一次性落地外国院士数量之最。

即时新闻:

  • 1800多家创投机构汇聚中关村 创投金额占全国三分之一

    2018年末,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超过2.2万家,总收入5.9万亿元,有独角兽企业82家,占全国的40%。目前中关村拥有上市公司353家,还拥有500多家创业孵化机构,600多个创新型社会组织;活跃着1800多家创投机构,天使、创投案例和金额占全国的三分之一。

  • C919飞行模拟机亮相中关村前沿科技展

    C919飞行模拟机10月16日亮相中关村论坛的前沿科技成果展,模拟机按照1:1比例还原了C919驾驶舱,观众可以在中关村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体验试驾C919大飞机的感受。

  • 2019中关村论坛志愿者:论坛让我感到未来触手可及

    此次2019中关村论坛共有140余名志愿者参与各项会务工作,其中包括20余名国际志愿者。这些志愿者分别由中关村论坛组委会通过北京理工大学教育基金会芝兰基金、北京外国语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以及清华大学校团委志愿中心进行招募。其中,涉外重要嘉宾的接待和引导,绝大部分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共40余名志愿者负责。

  • 紧扣热点 高端多元 中关村再扩国际“朋友圈”

    今年的中关村论坛规格和层级大幅度提升,本次论坛由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论坛紧扣当前全球热点、北京优势和中关村特色,以“前沿科技与未来产业”为主题,邀请全球专家共同研判全球科技未来趋势,把握新兴产业发展先机,着力培育新经济、新动能。

  • 2019中关村论坛知识产权平行论坛举办

    近年来,国家知识产权局采取一系列举措进一步发挥知识产权对经济竞争力的激励作用,制定了《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配合完成了商标法修改,推进专利法修改,引入侵权惩罚性赔偿制度,大幅提高侵权违法成本。

  • 中关村企业信用发展报告发布 生物医药产业信用能力最佳

    报告显示,中关村企业规模与信用能力同步提升,企业信用结构分布不断优化。2016-2018年,中关村企业群体规模不断扩大,入统企业数量从不到2万家增长到2.2万家,收入规模从4.6万亿元增长到5.9万亿元。企业信用能力稳步提升,信用能力得分从69.92增长到70.42,得分70分以上的优质企业占比从45.02%增长至50.54%,企业信用结构分布不断优化。

  • 研发经费投入强度全国第一!这就是“北京高度”!

    北京研发经费投入强度排名全国第一。数据显示,2018年,北京R&D经费投入强度6.17%,远高于全国水平。原始创新能力全面提升,这座城市用行动诠释了“北京高度”。

  • 全国近半数“两院”院士在北京!这就是“北京力量”!

    北京“两院”院士数量全国占比47%,全国独角兽企业近一半在北京。数据显示,2018年,北京独角兽企业全国占比46.1%。创新创业环境持续优化,这座城市用行动诠释了“北京力量”。

  • 2018年中关村示范区总收入破5.8万亿! 这就是“北京速度”

    《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指数2019》在2019中关村论坛平行论坛——“构建全球创新网络 构建世界一流科学城”上发布。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2014年以来,中关村示范区总收入年均增长13%,一座园区用行动诠释了“北京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