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习大大西雅图之行在微软看了哪些新科技?

2015-09-25 09:40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当地时间23日下午3时15分许,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乘车来到美国微软公司总部,受到微软公司首席执行官纳德拉、创始人盖茨夫妇、董事长汤普森的热情迎接。公司员工代表列队鼓掌欢迎。

习主席首次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将西雅图选为首访之地。对这座美国的科技创新之城来说,习主席来访必将进一步推动其与中国在科技和创新领域的合作。对于科技宅、技术控们来说,他们还很关心,习主席在西雅图之行中都关注了哪些新科技?

习主席首次造访微软总部为我们揭开了谜底。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沈向洋在现场演示了HoloLens全息眼镜和Surface Hub两大新科技。

【全息眼镜 让真实与虚拟互动】

通过HoloLens全息眼镜和虚拟物品在真实空间中的互动,沈向洋展现了一辆摩托车从图纸、模型到交付生产的整个设计过程,HoloLens全息眼镜的到来颠覆了传统的工作模式,为人机交互带来了革命性的体验。

【Surface Hub多维度展现 让龙卷风清晰可见】

Surface Hub通过84英寸的超大屏幕将枯燥的龙卷风数据系统而立体地展现在了众人面前。作为每年频受龙卷风破坏的国家,美国搜集了大量与此相关的数据。面对海量的数据,除了需要强大的运算能力、先进的算法,还需要合适的用户界面进行呈现,从而让有价值的信息一目了然。

在微软创意中心,Surface Hub通过先进的数据搜集和分析技术,对过去40年间美国4万多次的龙卷风进行了汇总。密密麻麻的每个点都代表了一个龙卷风,而每个点的颜色和大小代表了龙卷风的强度。

看到这样的展示,可能大部分人都会觉得枯燥且不明所以。别急,通过将不同的点叠加,就可以知道一段时间内某个地区的龙卷风数量,柱状图的高度则代表了该地龙卷风的频率,这样就可以很直观地看出哪个地区的龙卷风强度最大,而哪些地区鲜有龙卷风光顾。

如果觉得这样还不够直观,还可以加入时间维度,这样就可以从空间和时间多个维度来获取新的知识。以艾奥瓦州为例,通过展示,我们知道30年前的5月30日,艾奥瓦州发生了一次强度3级,造成2人死亡、27人受伤的龙卷风。

此外,轻轻一点,全年的数据还会按照月份进行归类和汇总。这样,我们就可以清楚地看到5月份是艾奥瓦州龙卷风最活跃的月份。小编做了些搜索,发现1985年5月,时任河北正定县委书记的习近平正好率团在艾奥瓦考察访问,微软的演示做得真是用心啊!

【新科技背后的高科技】

看似笨重而庞大的屏幕如何能将庞杂的数据活灵活现地展示在众人面前?首先要归功于84英寸的超大屏幕。Surface Hub显示与触控传感器每8.33毫秒刷新一次,通过将触控及现实舒心率设置为常规的二倍,输入延迟率因此降低二分之一,这让用户在使用过程中完全不会感觉到任何的迟滞。

此外,支持100点触控和三支手写笔同时操作,让Surface Hub可以轻松应对多人的“指指点点”。

Surface Hub是微软为重塑生产力和业务流程做出的又一改变,它将取代昂贵的视频会议和白板书写,在打破传统办公流程的同时,带来了真正的多人、跨地域协同办公的全新体验。

不难想象,在不远的将来,Surface Hub可以在教育、医疗等诸多领域带来颠覆性的改变,这势必会释放出强大的创造力并产生更大的价值。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