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来袭 动物园小动物取暖姿势“萌萌哒”

2016-01-22 21:18 东北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寒潮来袭 动物园小动物取暖姿势“萌萌哒”

图为环尾狐猴蜷缩在取暖器上“发呆”。王波摄

近日,四川省气象台发布寒潮预警,严冬中的人们穿上了棉衣棉裤御寒,而成都动物园里的动物们也享受着自己的冬日福利。

据了解,为让动物们温暖过冬,成都动物园的工作人员经过多年摸索和实践,在动物的防寒保暖上做了一系列改进工作。“首先是在食物上做调整,采用冬季模版对动物发放食物,对食物种类进行调整,适当的增加饲料量。”据该园动物饲养管理部工作人员介绍,除此之外,在取暖设备上也下足了功夫,使用的取暖设备根据动物的不同有所区别,囊括了取暖器、加热棒、垫料(麦草、谷草、木屑、干草捆、麻袋等)、隔热垫、防火毯、油汀等,而取暖器等设备的使用也让动物园的电费有所增长。

如何确定动物是否需要保暖?保暖设备什么温度时开启?为什么不给猩猩们用棉被?对于这些游客较为关注的问题,该园工作人员也逐一进行了回复。

工作人员表示,该园每个馆舍都配备了温度计,在参考温度的情况下结合动物的实际需要开启取暖器,主要是基于饲养管理人员的经验和日常观察,一般来说,气温在10℃左右时,就会使用取暖设备。此外,取暖设备的安装使用还需考虑动物的安全,棉被等有线头的物品可能会被动物撕毁,若被吃进去,对动物会造成致命的影响,故取暖器等也都是安装在墙壁里面,动物不能触及的地方。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