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界十大最毒动物:美丽外表下的致命诱惑

2016-01-27 08:04 东北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自然界十大最毒动物:美丽外表下的致命诱惑

自然界中的动物分为有毒和无毒两种,有毒的动物,能够很好地保护自己,但是也有不惧怕它们毒素的天敌,不过除了这些个别的动物之外,大部分普通生物对于有毒的动物还是选择敬而远之,否则一旦遭遇威胁甚至是攻击,很有可能会受到致命伤害。

No.1世贝尔彻海蛇

当前世界上约有700种蛇有毒,世贝尔彻海蛇荣登全球毒素最强的蛇类宝座,它的毒性比任何陆地蛇大许多倍。

世贝尔彻海蛇生活在澳大利亚西北部的阿什莫尔群岛的暗礁周围。长可达3米左右。它们栖息于沿岸近海,特别是半咸水河口一带,以鱼类为食。

世贝尔彻海蛇释放的毒液能够在短短数秒钟之内让猎物瘫痪并最终走向死亡之路,并且当前尚无血清可以解毒。

不过庆幸的是,世贝尔彻海蛇性情温和,很少攻击人类,更喜欢捕杀鳗鱼、贝类以及小虾。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