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介绍防止电脑系统自动升级到Win10的小工具

2016-01-27 09:19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日媒介绍防止电脑系统自动升级到Win10的小工具

日本Livedoor新闻网1月20日报道称,Windows 7/8.1用户在2016年7月28日之前可以免费升级到Windows 10操作系统。

但是,因为Windows 10系统不稳定、无法使用新浏览器Edge办公等原因,有的用户表示“想继续用Windows 7/8.1”、“现在还不想升级”。下面,就为这些用户介绍怎样防止系统升级到Windows 10。

使用Windows 7和Windows 8.1时,任务盘会出现“升级到Windows 10”的图标,点击后就能免费升级到Windows 10系统。

此外还有很多情况下都会显示升级到Windows 10操作系统的提示消息。一般用户就会自然而然地被引导,升级到Windows 10操作系统。

Windows 7/8.1会自动显示“升级到Windows 10”图标。点击“升级到Windows 10”图标后会出现对话框,就能免费升级到Windows 10操作系统。

Windows 10操作系统很好,快点升级之后也不会有什么差错。但是,虽说如此,也并非所有人都想升级。

也有人用惯了Windows 7和8.1而离不开的,也有人因为正在使用的软件无法升级到Windows 10。

微软公司为这些用户提供了防止升级到Windows 10的方法。不过,如果这种方法被设定为集体政策或者随意注册,将会引起麻烦。所以,一般的用户不容易设定。

因此, Web Technology公司开发和提供了这项设定能被简单地实行的工具。工具的名字就是“防止升级到Windows 10的设定工具”。

“防止升级到Windows 10的设定工具”是压缩文件。下载压缩文件后,解压缩至合适的文件夹,然后运行“PreventOSUpgrade.exe”,就会出现下图所示的对话框。

通过这款软件,能够设定防止升级到Windows 10,并让任务盘不再显示“升级到Windows 10”图标。只要分别设定为“防止”、“不显示”,然后点击“确定”,重新启动Windows 10后就能生效。

这样就不会再显示提醒升级到Windows 10的消息了,任务盘的“升级到Windows 10”图标也会消失。如果把各项分别改为“取消防止”、“显示”,重新启动后,设置就能变回原样。

对于因为某种原因不想升级到Windows 10的个人和企业来说,都是很有用的工具。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