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万没想到:美国核弹发射密码8个0用了15年

2016-02-01 11:33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万万没想到:美国核弹发射密码8个0用了15年

核导弹发射密码一向是美国的最高机密,然而在过去近20年的时间里,该密码竟然只是极其简单、极易被破解的“00000000”。

1962年,美国时任总统约翰·菲兹杰拉德·肯尼迪签署法令,要求所有核导弹配备“准予行动”装置。这是一套需取得授权才可发射核导弹的安全系统,确保在发射官输入正确密码后,才会发射核导弹。

根据核专家的说法,美国军方担心核战争爆发时,指挥中心和通讯线路可能被毁坏,导致士兵在真正需要发射导弹时却无法取得核密码,由此他们决定把核密码设为最简单的“00000000”。

布鲁斯·布莱尔曾在1970年至1974年间担任“民兵”核导弹发射官,他在一篇文章中写道:“相较于未经授权发射核导弹,美战略空军司令部更担心密码太复杂而无法实时响应导弹发射命令。”

更加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布莱尔透露,发射清单上甚至间接说明了至关重要的核密码只能是由数字零组成。

“发射清单上清楚写明,发射官应当仔细检查位于地下发射舱里的锁定操作面板,以确保不会有人不小心在面板上输入除了零以外的其他数字。实际上,这是在告诉我们,密码里只能有数字零。”

此外,布莱尔还表示,在他担任核导弹发射官时,发射核导弹只需要4个人协力合作,直到1977年所有核导弹配备的“准予行动”装置均被激活后,自1962年被启用至此时的“8个0”核密码终于更改。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