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母公司业绩超预期

2016-02-03 08:46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谷歌母公司业绩超预期

据新华社旧金山电 由美国谷歌公司重组建成的“字母表”公司2月1日公布2015年第四季度财报,首次分别披露核心业务与非核心业务数据。得益于在线广告销售强劲,“字母表”去年四季度业绩好于投资者预期。

去年8月谷歌宣布重大改组,组建新公司“字母表”,将自己变成其最大的子公司。谷歌公司所有股份自动转换成“字母表”的股份,继续以其原来的股票代码进行交易。谷歌公司负责互联网搜索引擎和广告、“安卓”系统及其应用、“优兔”视频网站等核心业务,其他非核心业务形成“字母表”旗下另外多家子公司。

财报显示,“字母表”去年第四季度营收总额为213.3亿美元,同比增幅为18%。财报还显示,该公司2015年创造了约745.4亿美元营业收入,增幅为13.5%。广告仍是公司重要的利润来源,特别是移动广告、“优兔”网站广告业务快速发展。

此外,包括无人驾驶汽车、智能家居装置制造、新医药开发、光纤高速互联网接入服务等非核心业务,去年实现了4.48亿美元营收,同比增长37%。

由于去年第四季度“字母表”运营状况以及核心业务总体状况超出投资者预期,2月1日当天公司股价在交易中明显上扬。有分析说,“字母表”首份季度财报证明,谷歌把盈利的核心业务,与目前“烧钱”而有风险的非核心业务分开经营是明智之举。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