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颇高的文艺手机 nubia布拉格S 全网通评测

2016-02-03 10:02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颜值颇高的文艺手机 nubia布拉格S 全网通评测

nubia曾于去年推出了兼具科技与艺术感、富有文艺气息的 nubia My 布拉格,该机更加注重外观设计,追求极致轻薄和舒适的握持感受,一出场即带给大家与之前Z系列和X系列完全不同的感觉。时隔半年,nubia又再度推出了 nubia布拉格S 全网通,名字同为布拉格,也可以看出全新的布拉格S依旧是一款将人文、视觉以及艺术等美学元素融入现代科技的精心之作。那么这款号称“深圳最美手机”的手机到底美到了什么程度,其华丽外表下的性能表现又如何,就让我们通过今天的评测一起来看一看。

nubia 布拉格S 主要参数:

外观

不同于之前的My 布拉格,布拉格S采用了前后双2.5D玻璃面板的设计,搭配金属中框的设计,令该机的设计感更为突出。同样不同于拥有相同设计的nubia Z9,布拉格S的身上没有Z9那般浓重的商务气息,在保留了Z9机身圆润手感的同时,白色的配色搭配超薄的机身带来的更多是浪漫、自由、优雅的感觉。

机身正面,布拉格S采用了一块5.2英寸的1080p分辨率的Super AMOLED屏幕,拥有出色的显示效果及低功耗的特性,3.88mm的窄边框搭配并没有多少黑边的屏幕显示,使该机的观感相比视觉无边框的Z9也落后不多。

面板上部的布局也相当简洁,只拥有必备的听筒、传感器和前置摄像头,听筒开孔做工精细,网状结构的设计也颇为人性,减少了开孔积灰的可能,如果不是三个部件的搭配略显不协调,该机绝对算是在设计方面出类拔萃。

正面下方是象征着nubia身份的小红圈,小红圈Home键左右则是隐藏式的菜单键和返回键,只有在操作时LED背光才会亮起,默认小红圈右侧是返回键,但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自定义设置。

机身背部不同于之前My 布拉格的金属材质,布拉格S选用了与前面板相呼应的2.5D玻璃后壳设计,整体工艺、颜值相较上一代My 布拉格提升了不少,搭配拥有倒角的金属边框,手感也相当出色。只是双面玻璃的设计令该机略显有些滑手,还好机身尺寸并不太大,使单手握持不存在什么困难。

后置摄像头采用1300万像素背照式图像传感器,支持PDAF相位对焦技术,5片式驱动马达镜头及蓝玻璃滤光片,搭配F/2.2光圈,并搭载全新NeoVision 5.2相机系统,拍照效果相当出色,官方号称拍照效果可媲美专业级的摄影装备。

背部中央是nubia的品牌Logo,Logo设计采用了镜面效果。背部左下方是该机的扬声器,扬声器开孔规整、做工精细,但唯一遗憾的是就是并没有为其设置凸点,在手机平放在桌面及横屏玩游戏时仍容易出现遮挡扬声器的情况。

该机音量键与电源键均在机身右侧,单手握持时操作体验非常良好,也照顾到了左手用户的使用,按键做工精细、键程适中、反馈有力,没有松动的感觉,音量键也采用分体设计,避免了误触的可能。

机身左侧为该机的两个SIM卡槽与自拍按键,自拍按键的设计使该机“拍照手机”的名头更为名副其实,搭配FiT边缘触控技术,使手机大量的操作得以简化,方便了用户的使用。

顶部与底部的设计同样非常简洁,顶部为3.5mm耳机接口及纳米注塑条。底部为麦克风及USB接口,值得一提的是其中USB接口经过处理,整体更为美观。

布拉格S拥有两个SIM卡槽,其中上方的卡槽一支持MicroSIM卡,下方的卡槽2支持nanoSIM卡或SD扩展卡,我们手中的布拉格S支持全网通网络制式,频段覆盖达7模18频,4G理论下载速度最高可达150Mbps。

该机在设计上延续了My 布拉格的语言,但相比之前的My 布拉格再做升华,前后双2.5D玻璃的设计大幅度提升了该机的手感与质感,侧边的倒角和圆润的前后面板紧密的融为一体,结合弧形的磨砂边框让手掌与机身两 侧的握感不僵硬,杜绝了硌手现象的出现。整机的单手可操作性强,尤其是一些细节方面的设计相当出彩。

优点:颜值高,握感好;

缺点:机身略感滑手;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