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豹子搬新家 总共分几步?

2016-02-03 23:41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给豹子搬新家 总共分几步?

给豹子搬新家 总共分几步?

图为工作人员在准备麻药。周栩如 摄

春节将至,成都动物园的豹子们迎来了它们的新年“福利”,搬进了工作人员为它们精心准备的新家。

2日一大早,工作人员就开始忙碌起豹子们搬新家的事。豹子生性凶猛,怎样才能安全地将它们接进新家呢?工作人员介绍道:“第一步是要对豹子进行麻醉,等待麻醉生效后,在搬进新房之前对豹子进行身体检查,例如牙齿、爪子等。搬进新家后,豹子会在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后苏醒。”当被问及麻醉是否会对豹子身体产生不良影响时,工作人员称:“并不会有影响,这就跟人做手术麻醉是一个道理。”

据了解,成都动物园老豹房的设备设施太过陈旧,为改善动物生活环境,进行环境丰容,动物园工作人员对豹房进行了重装。工作人员称,此次共有19只豹子搬进新家,目前,搬进新家的豹子们身体状况良好。(人民网王波 实习生 周栩如)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作者:周栩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