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超级古比鱼"运输机成功运送航天飞船组件

2016-02-04 18:15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NASA"超级古比鱼"运输机成功运送航天飞船组件

 北京时间2月3日消息,NASA的工作人员近日完成了一次特殊的运输任务:用巨大的“超级古比鱼”号运输机,成功将“猎户座”航天飞船运到了肯尼迪航天中心。

“超级古比鱼”于本周一降落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肯尼迪航天中心。在它的帮助下,NASA可以将体积巨大的航天飞船零部件运送到全球各地。

该运输机翼展达156英尺(约合47.5米)。它在本次运输任务中搭载的猎户号宇宙飞船乘员舱将利用“太空发射系统”(SLS)进入太空。SLS预计将于2018年研发完成,届时将成为世界上最大、最强劲的火箭,并实现将人类送上火星的目标。

NASA计划于2021年让宇航员首次搭乘“猎户号”航天飞船,并在接下来的10年间用“猎户号”执行其它航天任务。NASA希望能在2030年至2040年间完成火星之旅。

“超级古比鱼”的载货舱高度和宽度均为25英尺(约合7.6米),长度为111英尺(约合33.8米),能够携带超过26吨重的货物。

它的“鼻子”用铰链联结在机身上,打开角度可以超过200度,方便工人们从机身前面装卸货物。

在本周一的运输任务中,“超级古比鱼”成功将猎户号航天飞船的压力容器送到了肯尼迪航天中心。该压力容器是在NASA新奥尔良米丘德装配中心进行组装的。技师们历时四个月,用七大块铝制组件拼成了这一装置。

“猎户座”将搭载SLS火箭,于2018年进行首次无人飞行测试。在这项名为ExplorationMission-1的任务中,NASA将测验“猎户号”航天飞船前往深空执行任务的能力。届时“猎户座”将绕月飞行三周时间。

SLS飞船和“猎户座”航天飞船将从NASA肯尼迪航天中心的LC-39B发射场起飞。 在离开地球轨道后,“猎户座”将先朝着月球的方向飞行几天。然后围绕月球飞行6天时间,再返回地球。进入地球大气层时,该宇宙飞船的速度约为每小时25000英里(约合40233公里),温度约5000华氏度(约合2760摄氏度)。

NASA预计“猎户座”将降落在太平洋沿岸的圣地亚哥海岸边上。(叶子)

北京时间2月3日消息,“超级古比鱼”于本周一降落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肯尼迪航天中心。在这次任务中,该运输机成功运送了“猎户号”航天飞船乘员舱的压力容器。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