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修复全过程 揭埃及千年木乃伊开棺纪录

2016-02-10 19:46 光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高科技修复全过程 揭埃及千年木乃伊开棺纪录

据科技讯 美国波士顿的麻省总医院对一具拥有2500年历史的埃及木乃伊进行开棺清理和修复。这具木乃伊被称之为“帕蒂赫谢夫”,1823年作为一份礼物送给波士顿,后来一直保存在麻省总医院。“帕蒂赫谢夫”是医学家眼中的一个怪异病例。

高科技修复全过程 揭埃及千年木乃伊开棺纪录

埃及古物学家米米-勒维奎将“帕蒂赫谢夫”从棺木中搬出,而后使用棉签清理掉面部的盐沉积物。由于木乃伊化,盐从他的组织缓慢渗出。除了清理“帕蒂赫谢夫”外,专家们还计划对棺木进行小幅修复,提高其稳定性。

高科技修复全过程 揭埃及千年木乃伊开棺纪录

完成这两项工作后,“帕蒂赫谢夫”及其棺木将被并排装进“乙醚圆顶”(Ether Dome)一个特制的水平封套。乙醚圆顶是一个手术观摩室,威廉-莫顿曾于1846年10月16日在这里第一次向公众演示使用麻醉剂对患者实施手术。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